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好得無比「跑友谷」— Happy Running Valley!

好得無比「跑友谷」— Happy Running Valley尼釆說: 「疲倦是通往平等和友情的捷徑。」這句話用來形容跑者之間的情誼絕不為過。

自從加入面書的一個「跑友谷」,練跑的寂寥感大大減退。身邊難尋的知音人,突然在谷中遇上了。因著跑,谷友成為戰友,彼此交流、提醒和打氣。即使只是分享個人練跑的里數和地點,也振奮眾人的心。有些人會將賽事成績表也公告天下,大家不會覺得是炫耀,反會與喜樂的人同喜樂。有些會在谷中分擔身上的傷患,或心中的疑惑,大家不但不會嫌棄,更會紛紛送上安慰和溫馨提示,真的與哀哭的人同哀哭。

「每一個馬拉松參加者,無論狀態有多差,只要他在起跑點前的人海中,也會被蓄勢待發的氣氛感染,忽然亢奮飄然,相信自己有用不盡的能量。」莊曉陽在《四十二公里的風光》裡說得好。一步又一步,是自己用腳踏出去的; 但有「他腳」同跑(雖然未必同步),你會感到更踏實,因為深知有人分嘗你的一些體會和感受。

感謝谷主開創這谷,知道初時他花了不少能量作管理。那時每次的帖文,他也會先看看是否合宜,才批准在谷中分享,以免有人濫作宣傳。如今此谷已漸趨成熟,谷友可以直接作即時的分享,可謂互動性高,氣氛熱烈。更時有新人加入,壯大聲勢。

還記得第一次在谷中分享「我的練跑日記」,萬分戰兢! 得到一些谷友的正面回應後,便放膽繼續張貼拙文了。樂跑下去是美好的遠象,若要延續,實在需要互勉的群體。A runner is also cheerer for each other! Give me FIVE! Yeah!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Finishing well—終點見,最緊要!
開心渣馬進步獎—「你是真正目標!」
Florence [email protected]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