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開心渣馬進步獎—「你是真正目標!」

開心渣馬進步獎—你是真正目標_f有次練跑時,突然發現有隻街鼠在正前方4米之處,向著我快跑過來。若果雙方或單方沒有煞住,大家就會撞上了。我倆都嚇壞了,但同時又反應迅速,我就轉個急彎,而牠就掉頭走。

是次人與鼠的賽跑事件,雙贏收場。說起賽果,不得不提奪金吧。我一生只奪過一面金牌,是神學院田徑同樂日的女子400米賽事。真叫我驚喜,傻人有傻福,因為我較擅於長跑,耐力勝於爆發力,覺得無論是400米抑或100米,都很難很難跑得好,因為要持續跑得極快,絕對是一鼓作氣。

傑出奧運跑手李愛銳Eric Liddell (1902-1945)最擅長100米短跑,他最聞名於世的事件不是他的奪金殊榮,而是他因為格守安息日,毅然放棄為國家跑他至強的100米賽事,惹來非議,更被定了「叛國之罪」! 他轉跑400米項目,以100米短跑的方式來跑,結果以破世界記錄的速度奪金。除了被封「民族英雄」,也盡顯了他非凡的人生觀。他活現神給他的使命:「神造我跑得快,是要去榮耀祂!」

每年參與長跑比賽,當然與獎盃、獎金、獎品,緣慳很多很多很多面。每次完賽後,最欣喜的是回味整個歷程,講下寫下路上的見聞感想,上網查看自己的成績,細看各張被捕獲的照片,並忽然某一天,從郵箱收到屬於我的成績証明書(Certificate of Achievement)。好幾次更收到進步獎狀(Progress Award Certificate),只要兩年連續參與同一項渣馬賽事,且第二年的完成時間比上年的快,就可奪得進步獎狀,真的很開心。竟然在中學畢業後,再有機會奪得進步獎的殊榮,造夢也想不到。

進步獎屬於敢於追夢的人! 一追再追……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我的第一個10K—過西隧的10K!
我的第一隻半馬—我的練跑地是長洲!
Florence [email protected]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