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我的第一個10K—過西隧的10K!

我的第一個10K第一次用腳過西隧,路過圓方後,見到西隧入口,超級興奮。 誰知幾秒後,深入其中時,完全冷靜下來,因為空氣很侷促,在密室中一大群人跟你爭取氧氣! 到終於快重見天日時,原來是向上的斜坡,你要從海底爬升回地面,過海巴士真偉大啊。

那是2005年,10年前! 當時沒有寫下感想,如今要慢慢回憶、回味起來……

自大學以來,到工作後,我一直在跑,而參與的賽事限於大學內的陸運會,最長的路程是1500米。從未想過跑其他賽事。直至有位教會朋友跟我說起,他參與NIKE 的10 K賽,我開始蠢蠢欲動,或者我也可以試一試?

當時渣打馬拉松名聲不算很大,報名方法是填一份報名表,我是在康文署的場地取報名表的,一式兩份,妹妹也一起跑。

如何備戰呢? 每星期跑一次左右。有一次,跑了7個來回,跑了個多小時,不知道跑了多少公里,第二天雙腳很痠。

後來從朋友得知,我家樓下的香港仔海傍道,從一邊的網球場去另一邊的籃球場,就大概是1公里,所以那一次我跑了14K! 從此以後,我知道如何計算里數,那是沒有甚麼運動Apps 的年代…..

在尖沙咀起點附近,第一次這樣寄存行李、這樣去海防道排流動廁所、這樣隨街熱身、這樣熱血沸騰的上線! 10K比半馬和全馬率先起跑啊。

5時多起跑,從天黑跑到天光。 第一次有這麼多人陪我跑。一路跑沒有抽筋,亦沒有甚麼不適或受傷。朋友說每到水站也要飲水,我照做! 也體會了隨手拋垃圾的過癮! 只怕被滿地的紙杯絆跌!朋友說穿短褲會有助發揮,我照穿長褲,怕凍之餘,也是不慣在眾目睽睽下穿短褲。

幾經搏鬥後,過了西隧就是神仙! 誰知一路向金紫荊廣場終點時,還有大上大落的行車天橋等著我。我練跑時沒有加入斜坡路段!

結果用1:03跑完,往灣仔運動場取回行李,在附近吃過早餐便回家。當天下午有公司的步行籌款,在薄扶林水塘行一個圈。第一次完賽的興奮蓋過了疲累吧! 晚上還跟友好同事吃了晚飯才回家休息呢。

接著下一年2006再跑,剛剛1小時完成。2007起,賽道已轉到東區走廊。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