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我的第一隻全馬(一)—從半隻馬到全隻馬

我的第一隻全馬(一) – 從半隻馬到全隻馬f一直有「一生要跑一次全馬」的夢想,但不敢亂衝亂撞,知道需要認真備戰。2013年兩位跑友昇和慧轉戰渣打全馬,而且成功了,太激勵我了。於是立定決心,一年後我也要轉戰,尋求一個生命的突破。

這次是踏出安舒區(comfort zone)—半馬, 向成長區(growth zone)進發– 全馬,箇中自然進入了受壓區 (groan zone) — 備戰和實戰中要面對風險、不舒適和焦慮。說實話,心裡怕辛苦,更怕失敗呢。但同時告訴自己:「失敗又如何,某一方面的失敗,不等於整個人的失敗。不要以成敗得失來衡量自己,這次我只要勇於嘗試,已經是成功了!」

當然既要勇氣,也需謀略啊。於是賽前3至4個月,刻意加強練習。雖未有參加跑會,但是採用了全馬初哥的訓練計劃。每週跑3次,兩短一長,週日的長課是漸進的,最長是28.8公里。雖然我沒有跑足—有時只達2次,但因著練習頻率增加了,跑起來也輕快了,長課後的恢復也容易了。

感謝有星、慧和安,一起在26/1/14(日)練終極長課30公里,從沙田去大埔,往馬鞍山,再回沙田。那個汗流浹背的豔陽天、那些用心同跑的很多人、那兩罐冰涼的寶礦力,我會畢生難忘。

4:35是夢想成真,也是超額完成了。我亦進入了成長區,希望馬不停蹄,你呢?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我們都跑過、傷過、痛過 (一)
我的第一隻全馬(四) 全隻馬變形記
我的第一隻全馬(三) 全馬的「聖地」和「神仙」
我的第一隻全馬(二) 從未跑過的三橋兩隧
Florence [email protected]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