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如果沒有受傷,就沒有今天的自己

如果沒有受傷,就沒有今天的自己朋友安慰我︰「誰沒有受過傷﹖」

未受傷前,我總會想︰「邊有咁易呀﹖」

就係咁易,受傷亦只是彈指間的事。而我亦低估了傷患的嚴重性。

只怪我運動年資淺,看不少朋友「傷住跑」、「幾日好返」、「跑跑下就唔痛」,又豈料我會愈跑愈傷呢﹖

一次、兩次之後,終於連走路也像一拐一拐的,死死地氣看骨科。

骨科醫生有點鄙視︰「唔跑咪冇事,咪等幾多月、一年,總會好返。」

我理解,對你來說「唔跑又唔使死」,只是我心有不甘,自己找物理治療師。可是,當治療師問我「邊度痛」,我卻說不出口,我確實指不出痛處,只知好痛。

聽足治療師吩咐,完全休息三星期,六次、十二次治療後,好像好了八成,而治療師亦說我可以跑平路,如果能持續三十分鐘,就真的好了八成。

第一、二次試跑,也只跑到十多分鐘。第三次,終於成功了。然而,卻一直未有突破性進展。

於是,我尋求中式療法,去針炙。

連打支針都大呼小叫的我,唔到呢個地步都唔會去針。中醫師有不同說法,她認為我受傷後完全休息,以致肌肉繃緊,亦因為沒有拉筋,以致瘀血積聚。

往後日子,拉筋已經成為每天的指定的動作。

就這樣,兩個月過去了。

我仍未康復,一早報了的賽事,我惟有以行代跑,而認真跑的一場,最終亦以Personal Worst的成績衝線。

如果沒有受傷,我想像不到自己有耐力步行十公里。

如果沒有受傷,我也不會得到朋友們推薦的治療師、針炙師、骨科醫生、中醫師和軍醫的Contacts。

我依然相信,這是耐力的訓練。

我依然相信,the best is yet to come!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跑步夫妻
至少我活過
Sandy [email protected]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