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屋村妹由細跑到大
Photo: canon.com.hk
Photo: canon.com.hk

有否想過: 每個人何時起跑,其實連自己都不知道?試看剛學懂行路的小童,真的未學好行先學跑的,他會突然發動摩打腳,不知不覺間就跳著跑著。

小時候我從沒上甚麼補習班興趣班。餘暇怎樣過? 除了大富翁、飛行棋、香港小姐和煮飯仔, 更會衝出家門,跟鄰家孩子一起玩,很多時也是在屋村冷巷裡追追逐逐。

每層樓分成三翼,每兩翼中間有一個空地,就是我們的玩樂天地。我們「過三關」,我們玩「紅綠燈」、「十二點」、「荷濟公」、「兵捉賊」……或乾脆在冷巷賽跑,鬥智也鬥力,大汗淋漓! 在暑假更會狂奔公園,簡直是焚身似火。

當人問我跑姿應該怎樣,我答不出來,從小就是這樣跑過來,近年玩長跑賽事,才讀點跑書多加留意吧。

練跑時偶然碰見「親子跑」,「爸或媽」或「爸和媽」帶著小孩一起跑,叫人感動。我期待跟歲半的姨娚仔同跑,希望他也會成為馬拉松跑手!

更多:
皇天不負運動人-起跑吧
Florence Leung其他文章
Fitz Sports 運動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