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帶著愛去跑萬宜]《勇跑地貌王》後記
圖:RunOurCity HK
圖:RunOurCity HK

在12月12日那天,我出戰了首屆《新創建勇跑地貌王》十公里賽事。因著賽前的一星期,我內子因細菌感染入了醫院留醫兩天,因此,我立下決心,要跑好這場賽事,順利完賽,讓內子感受到我的愛,為她完賽回來。

我坐的大會專車於0650於西貢運動場開出,而西貢市中心的茶餐廳要大約0700才開門營業,之前在網上看到於西貢市中心,除了一間在舊墟巷子內的粥店外,恐怕沒有其他食肆那麼早開門的。幸好,當我坐巴士在西貢市中心下車後,見到一間24小時營業的麥當勞,我的心頓時安定下來,可以輕鬆地享受早餐,然後輕步的登上跑手專車(由城巴派出巴士接載),赴北潭涌去。

跑手專車
跑手專車

對上一次跑萬宜賽道,已是9月初的《第31屆泰基盃10公里賽》了。今次再度挑戰這賽道,與9月份出戰時的天氣、賽事氣氛、心境卻是很不同的。

跑泰基盃時,正是酷熱的炎夏;跑新創建時,卻是開始踏入冬季。
泰基盃,是自己體能和實力的較量;勇跑地貌王,卻多了嘉年華和正能量的味道。

半馬賽事準備起步
半馬賽事準備起步

戴上MP3機,聽著勵志的歌曲,昂然向萬宜進發。由北潭涌跑上萬宜水庫,克服連續的1.3公里斜路,由地面跑上達100米海拔的萬宜水庫車路,一路想著的是,為了患病的內子,我願意盡全力跑好這個十公里賽事,回報她對我的愛。

在西灣路與萬宜路交界,遇到一個街頭鼓樂表演站(這是這賽事的特色之一,其他「全城街馬」主辦的賽事都有類似特色),似是告訴我,要一直向前跑。

沿途,我並無拍下風景,卻是用眼晴、用腳步、用心靈,享受萬宜水庫的美景,享受造物主創造大自然的奇妙。萬宜水庫一帶,在超過一億年前,卻是當時新界東威力最大的火山口所在地,火山爆發,遇上冷空氣後急速降溫收縮,形成特有的六角柱石群。在賽道的萬宜東、西壩(只有半馬拉松賽事才會途經東壩),就是最佳觀賞這些石柱的地方。

跑至西壩,強風吹起,卻無損我的鬥志。在賽事水站,不單有水供應,更有運動飲品和小食,感受到就算跑到疲倦,都有源源不絕的支援。在西壩尾,經過另一個街頭音樂加油站,演奏的卻是少見的蒙古馬頭琴加上「大鑊」敲擊樂。經過這個站,就要踏上回程賽道。

在萬宜賽道間穿梭後,再次踏進開頭上斜的大斜路(現在是落斜),不過,卻充滿了力量,奮力的衝刺,一直沿斜路跑下山,最終舉起雙臂衝線!跑錶顯示56’17”,比起9月份跑泰基盃,快了超過20分鐘完賽!

由義工手中領了完賽牌,然後又有汽水和水果取,跟著去了加油站取了美味的小食(有熱湯、咖喱素菜+薄餅等選擇),身心都得著飽足!汽水罐上的字句,見證我今次出賽的目的──為了愛。

完賽牌
完賽牌
賽後飲品和水果
賽後飲品和水果
賽後的小食和熱飲
賽後的小食和熱飲

然後,手機中收到一個短訊,原來是今次賽事的官方成績56’52”,我頓時高興的不得了!不是因為破了PB,而是大會的貼心和高效率,衝線後不久就可看到賽事成績,我想,其他的大小賽事,也應考慮效法這個做法!

整個《新創建勇跑地貌王》,讓我看到的是不一樣的打氣、不一樣的賽後補給、不一樣的鼓勵!每一位參加者,無論是10公里或半馬賽事,賽後都有完賽牌,這是大會對每一位付出努力的跑手的肯定!在賽事中又能結識同道,這是跑步的奇妙之處,有了愛,我便有力面對之後的練習和賽事!

我已決定,下年會再度參加這賽事,而且會挑戰半馬拉松,深入最奇妙的地貌美景-東壩、六角柱石群!願我在整個賽事,都是帶著愛和毅力去完成!

有愛,便是勝利!

Eric Lo Facebook專頁 ERIC’s Page at Running

更多:
帶著愛,跑好這場賽事,就是勝利 (寫在出戰《勇跑地貌王》之前)
再戰萬宜—《新創建勇跑地貌王》
Eric [email protected]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