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愛跑不能跑] 來生不做香港人之一

愛跑不能跑–來生不做香港人之一 1帶頭盔先,這帖內容超偏頗勁偏激,道德L、大中華膠同愛國L慎入

每次運毒場例操,衝完intervals後,總有男院友cool down都未做,涼也不沖,便抱鞋挽屐趕著走。他們都有同一個特徵,一係就有條女,唔係就係有個女。一句話『要交人』,先Whatsapps報到完走,之後要像Star Trek般瞬間轉移,仆返屋企。心諗『交人』大L哂咩!

每次聽他們訴說愛跑不能跑之苦時,確係聞者傷心,聽者留淚。這類「人間慘劇」我見過不少,所以之前出賣朋友,寫了[識跑,一定娶一個支持自己跑步的女孩子做太太]。

話須說回來,平衡跑步與家庭的確不是易事,但又不是絕無可能,要睇你是什麼「人」。我工作地方有很多院友,什麼國籍都有,我發現一個奇怪現象,「西人」, 泛指英美澳歐同事,他們一般都能找到工作﹑家庭和跑步之間的完美平衡。相反香港同事就遜色得多。他們不是要放棄,便是要非常『不人道』地去練跑,跑時還要負上千噸重的罪疚感。

愛跑不能跑–來生不做香港人之一 2

人鬼大不同

: 港人過著好頹的生活方式,最近YouTube有條片叫「香港人下班後的生活」,灰鳩到無朋友。港人經常掛在口邊話返工已經好攰,放工後,不要煩我,我只想binge 看不用腦的CCTVB的劇集如『做完愛 – 回家』和『狼牙棒』。

鬼: 西人有著活躍的生活方式,喜歡運動。我的外籍同事不是什麼expat,大部份都是窮L,日間同樣被身心摧殘。放工後,他們會選擇不用腦但用腳的跑步去鬆弛一下。

人: 工作上要求勤力,即每周工作起碼六十小時,24/7 on duty,可以死,但不可以病,邊有時間做運動。

鬼: 工作上講求效率,即office hours內完成工作,很少磨爛蓆,在「扮工室」OT 搏取勤奮印象分。所以每星期都可以撥一些時間來做運動。

人: 困難比辦法多,所以港人無時間做運動。而且時間極之寶貴,秒秒鐘幾十萬上落,有時間都用來排隊買開倉姨媽傢私或平幾草嘢的朱古力雪糕。

鬼: 辦法比困難多,所以西人有時間做運動。以前在IFC返工,中午港豬同事會上山去「巷九記」排四十五分鐘隊吃一碗要捱罵的牛腩麵。而我就同鬼仔會來個上環至灣仔的tempo run.

人: 生活只係有工作。生活迫人,要7-11保著份工,唔係點儲錢買樓?! 公司炒人時,點都會姑且念在你無功都有勞,帶埋睡袋返工,遲一個月先叫你走。搵食緊要,跑你老母啦!

鬼: 生活不只是工作。問到他們唔擔心搵食嗎? 鬼妹借李+X講過的一段說話答我,站在樹上的鳥兒,從來不會害怕樹枝斷裂,因為她相信的不是樹枝,而是她自己的翅膀。

人: 心境一定受制於環境,認識一位土生土長,攪所謂藝術,扮有品味的老少女,她話適應不到香港生活,只有在法國才感到自在,於是長時間旅居巴黎,她只愛在塞納河畔跑步。

鬼: 環境會隨著心境改變,公司西班牙妹來港工作三年,依然過著她的南歐寫意生活。最愛穿上Salomon 在港島區跑山,愛死香港的郊野公園。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CV夾張馬拉松證書有無So
[從0到42.195]「起機」十五招
Yiu Kwong Chan@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