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感恩,我的首個個人獎項

感恩我的首個個人獎項 4自從今季 pb 開始大躍進後,很多朋友都會說:「嘩!以你依個 pb,應該都有好多獎拎啦!」其實每次聽到大家這樣說,心裡都會很矛盾,既會為大家的讚賞與認同而感到快樂,但同時卻感到暗暗中箭,最不想被提起的傷疤被赤裸裸地揭開。因為,每次比賽都總是事與願違,逃不過剛好沒獎的「四奶命」!不過,我現在終於可以大聲說一句:「我終於憑自己努力,得到屬於自己 ge 第一個獎喇!」

2015年12月6日,是我永遠都會記得的重要日子。除了高永文在我參加的比賽中意外受傷外,還是我圓夢的大日子,終於如願拿到首個個人獎項。

因為不知道傷後是否已經完全復原的關系,比賽的前一天,我去試腳了,參加了“Coca-cola Running Fun 2015”,在 “扎腳” 的情況下,輕鬆完成 10 km ,更造了本季的 personal worst(笑!)[ 詳見:[慢跑 Coca Cola] 享受比賽的每分每秒]

由於賽前一晚下起大雨,以致北區氣溫驟降,變得十分寒冷!還要老早離開溫暖的睡夢,趕到遙遠的上水比賽,真要命。Lol

跟朋友一起進行簡單的熱身後,我們便去上線了。大家都來得比我們早,所以這次未能爭取有利位置。其實在冬季比賽真的很矛盾,一早上線,當然可以霸佔有利位置,但便要捱西北風。想爭取多點熱身時間,便不能霸佔有利位置。T.T

我們都是首次跑這條路線,所以覺得蠻有新鮮感的!(總比每次都跑白石角好吧xD) 由於 5 km 組在我們之前起步,所以我們起步後,賽道上都是在較後段的 5 km 跑手,要稍為左穿右插才能越過他們。(嗯,我想大會應該改善一下!) 這次的路線有點複雜,有兩、三個折返點。所以感覺上感為路線較平日的長。不過沿途的風景盡是緣草如茵,很是漂亮!我特別喜歡進入北區運動場前的一條林蔭大道,兩邊的都是高大的大樹,像是一個個嚴肅立著的士兵,歡迎健兒們進入終點,為我們打氣!

感恩我的首個個人獎項 1由於,已經一段時間沒有練習,所以當我快要到達終點前,已感到力有不逮,到了最後的 1.5 km 時,更被後面的跑手超越了。(鳴~) 不過因為腳傷未癒,又怕會爆偈,所以還是乖乖安守本份,以完成賽事為目標便好了!也許是天氣清爽的關系,有利發揮,最後竟然跑出了 personal best 45’39,拿到了季軍!

感恩我的首個個人獎項 2

其實,賽前只以平安完賽為目標,所以刷新 pb 實在令我始料不及,算是一個水驚喜吧!更重要的是,我終於得到屬於自己 ge 第一個獎喇!終於走出了「四奶命」,一嘗當「小三」的滋味!xD 我身旁的朋友更是利害,一連兩天都刷新了自己的 pb,更一舉拿下冠軍!

跟好朋友一起領獎,是件快樂的事!
跟好朋友一起領獎,是件快樂的事!

以前,因為家人、身邊朋友的期望,為我造成了不少壓力,一直都很希望能得獎,造出點成績以報他人厚望,這次終於如願以嘗,實在感恩!在此,我希望藉著機會,好好感謝紀 sir 用心的教導,家人、隊友們、朋友們的默默支持與鼓勵!每一次,當我跑出好成績,看見你們比我還要開心,其實令我很感動!你們都是使我繼續進步的動力,我會繼續好好努力,以報答你們的厚望!

成長了,心態有所改變。有幸遇上天時地利人和,拿到了得獎的滿足感後,便代表努力得到認同,打了枝強心針!要再繼續好好努力練習,向下一個 pb進發!跑步的世界這麼大,比我們還要強的跑手還有很多,希望未來可以更進一步,當他朝遇上他們時,能夠繼續以跑會友!

Facebook 專頁 Francoise’s running journey

更多:
[慢跑 Coca Cola] 享受比賽的每分每秒
心態,比獎項更重要!
[email protected]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