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我們都跑過、傷過、痛過 (五) —「行山先知隻腳好!!YEAH!!! 」

我們都跑過、傷過、痛過5_f國慶假期,跟姊姊、姊夫一家去登高。由小西灣去大浪灣,姊夫揹著快要2歲的姨娚仔,大約30磅負荷!

天朗氣清,一開始已是大斜坡,而且是持續一段時間,真的是練跑好去處。在此處小姨娚也曾落地,走了一段路,甚至跑起來,跑時身體自然的傾前,充滿生氣,也非常得意。我鼓勵他: 「追爸爸!」、「追媽媽!」、「追姐姐!」,他就奮力向前。突然發覺我就是他的教練! 他穿的不是甚麼跑鞋,只是類似crocs的涼鞋,但是步履極其輕快,小男孩的活力也!這位姨娚似他的姨姨嗎?像我一樣會愛上跑步或運動嗎?憑觀察所得,他比我四肢靈活,極像他的媽媽,很會四處攀爬。

一路爬坡,心肺份外活躍。自腳傷以來,這樣的操練和感覺回來了,很暢快!右腳掌的力回來了,很是高興。原來可以行走有力不是必然的,不要說跑得輕快或長跑長有了。我覺得可以重回跑道,10月中真的復跑了。

目標是大浪灣的沙,姨娚仔要玩泥沙。上斜到山頂後,便一直是下坡路,無盡的石級,對大家的雙腳也是挑戰。左邊的海景,遠方的沙灘,是重大動力。

到了終點,張開沙灘蓆,大人的安坐其上,小孩玩沙極投入,直達忘我境界。終於明暸為何有「細蚊仔玩泥沙」這名句。他赤腳行在沙上,很是享受,捨不得走。或許跟我愛跑步一樣吧,沒有起跑的日子,總是很思念、很回味,我的心缺少了甚麼似的。我跑,不純粹是因為要健美、參賽、寫作,更是因為跑步已成為我生命的一部份。

早陣子,報渣馬時,有人歡喜有人愁,我也失了手。回想起來,參賽是為了跑步,而不是跑步為了參賽。沒有賽事時,你還會跑嗎?但願出賽的好好練跑,珍惜寶貴的名額。 至於未能出賽的,也可試下新的賽事呢。我們都跑過、傷過、痛過 (五)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我們都跑過、傷過、痛過 (四)—腳傷帶我回到Gym房的宇宙!
我們都跑過、傷過、痛過 (三)—想借隨意門,直達跌打舖!
我們都跑過、傷過、痛過 (二)—跑者的腳是他的翼!
我們都跑過、傷過、痛過 (一)
Florence [email protected]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