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我的馬拉松 — 記大阪初馬 (三)
OSAKA MARTHON
今年大阪馬拉松將於10月舉行

[馬拉松,是由你報名那刻已經開始了]

曾經有人提及過,馬拉松並非單單指比賽當日,比賽,是由你報名那天已經開始了。受過傷,而且要為10月全馬準備,訓練更加需要小心,裝備方面:保護性強嘅跑鞋/跑步背心短褲/水樽腰包/GPS手錶…。距離1K、1K的慢慢加上去,終於重上受傷嘅10K。

習慣了10K距離之後,嘗試衝破10K,11,12,13…一步一腳印…

6月5日收到大阪馬拉松電郵…

抽。中。了!!!

心情既緊張又興奮,因為目前最長的距離只是去到16K,還未試過半馬距離,所以決定先來一個半馬,看看自己嘅程度。對於一個有家庭嘅人,要訓鍊全程馬拉松,需要決心、毅力之外,最重要是時間。你要先安頓好家裡事務,才有時間作出訓練。

6月12日22:40,開始人生第一次半馬距離,跑步期間無沒有什麼計劃,只是一直跑一直跑,當手錶顯示21K時,我不期然高舉雙手…

Cool down時,環顧四週(跑步地點),只有寥寥數人,有人還在跑,有人坐下來談話,看看錶,原來已經凌晨1點了,剎那間感覺好冷清,好落寞,會問自己到底為了什麼堅持跑下去?

值得嗎?

每星期兩次去大陸找治療師,主要是幫我推鬆兩隻腳的老筋,50分鐘內不停推、不停按,其實真的好X痛!!! 咬著牙走到這一步,還要問值不值得?所以我沒有再問自己,既然選了這條路,成功與否還未知道,起碼對於凡事三分鐘熱度的我,過程中盡了自己最大努力,拚過衝過,總好過坐著什麼都不做…

上一篇(第二集)| 下一集(第四集)

更多:
我的3400米
722其他文章
Fitz跑步文章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