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晴天跑,雨天也跑

香港的夏季天氣莫測,昨天在健身室跑完步回家,還是下著傾盆大雨,這雨已經下了五個多小時,大得就算拿著傘,也全身濕透,大雨大風撲面而來,令我的氣管收縮,喘不過氣來,我不禁大叫了一聲抗衡,我也理不得旁邊的「逆流大叔」驚訝地看著我⋯⋯令我想起在壞天氣跑步時,遇到的好人好事。

有一次由尖沙咀跑至西九,途中突下大雨,我的眼鏡被雨打得看不見前路,而除下六百度近視眼鏡就更加看不到,快要過馬路了,心想:我要怎麼辦?突然有跑友出現帶路及問我:還可以嗎?我也喘氣得答不上話,只有點頭及手指指前方,示意會一直跟著他跑。

另一次在深夜跑山時,突然下雪,嚴寒的大風吹跌我求生的頭燈,我慘叫了一聲,好在朋友在千鈞一髮間捉住快滑過山崖的頭燈,否則難保稍後十公里要一直尾隨他跑。 (我猜他也不想,哈哈)

雖然幸運地還未試過跑到暈低或反胃嘔吐,但亦試過冷得要披上求生氈,那位女工作人員一邊呵氣自己掌心,一邊擦我的手臂,以自己的體溫為我保暖,那情景不是不感動的。

幾番風雨及經歷後才明白,其實跑步時,身體中的血液集中下肢,所以上肢特別容易失溫,戴手袖套可以確保自己體溫,熱的時候又可以退下或防曬,極力推薦。

另外,出門前以防水袋裝好電話、搽防磨膏、穿防水襪、戴帽及電話,亦可有效預防自己因爲突然下雨而停跑。

不跑,可以有很多理由;要跑,理由只有一個! 你的理由是什麼?

Fitz 連結: https://fitz.hk/?p=101887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將跑步當飯吃
是熱情,還是能力?
跑者啊! 你一生影響了什麼人與事?
鄭素素@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