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最初的夢想

最初的夢想記得第一次有一種感覺瘋狂地愛上跑步嘅時候係2013年中嘅時候,從小到大我都係一個運動狂,籃排足手田徑健身樣樣都啱! 係唯獨是對長跑一啲興趣都無…..

當時也不知道是什麼刺激,我忽然由一個對長跑毫無興趣,甚至係討厭嘅人,突然間唔知痴左邊條根瘋狂地愛上左長跑,那時候一跑,一個星期跑三四日,有時朝早跑一次夜晚跑一次,都覺得唔夠喉,甚麼跑步雜誌,裝備也通通添置起來,連帶也感染到她也跟我瘋狂地跑動著,而且興趣也越來越大,我們更約定希望可以在海外一同跑馬拉松.

我們喜歡旅行,如果可以在不同國家地方用自己一雙腳跑起來,旅程中用跑步去感受不同地方的生命氣息,想起也興奮!相信也是所有跑者的心聲!

可惜好景不常…….在這般熱血沸騰的時候,經歷連續的傷患把我擊倒了…….我分別在2014年頭及2015年中發生了兩次意外。

2014年頭打波的時候引致右足足踝骨裂,休息三個月后再次跑起來,不過斷斷續續也談不上任何進步,我的跑步活動也隨着2014年渣打馬拉松而閉幕…..

后來在2015年中在自駕遊時再發生了車禍,左腳膝關節及右足足踝再次骨裂,連肋骨也裂了⋯⋯我再次受傷了,而康復也要頗長時間,對於再跑起來更加似乎遙遙無期⋯⋯對於跑步的熱情也頓然冷卻了⋯⋯

休養了差不多半年,雙腳斷斷續續的康復,可惜進度非常緩慢……但仍未完全消磨怠盡我的意志,只是欠缺一些助燃的物料而已……..

然而她已經成功跑了幾次的半馬拉松,今年更加會挑戰全馬,看見她的努力,也再次燃燒起我的小宇宙,決定再次跑起來!

2016年三月的名古屋女子馬拉松就是她的海外初馬,雖然我現在還未能完全跟上她的步伐跑起來,但是可以見證他完成她的第一次海外馬拉松,我也非常高興!

希望不久既將來,有一天可以和她一同在海外跑馬拉松,完成最初的夢想!

尚有一刻呼吸心跳,能跑,就成了!

各位跑友,共勉之!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長路漫漫是如何走過
受傷休腳的折磨 (一)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