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最應當感激的幕後功臣
圖片來源

在長跑和操山圈子,經常聽到的一句抱怨是:「獄長唔放人!」或者「我好想去,但無 permit…」尤其是當圈子內一班跑友大部分都出動,在群組內不斷發佈開心又好玩的花絮照片,無得去的人就只有默默地羨慕妒忌恨,真是聞者傷心,聽者流淚。

記得有一次一位男跑友在臉書表示自己拿不到 permit 無法上街練跑,只能趁下班和接送孩子之間的短暫空隙偷偷索幾K。留言隨即引來大批同病相憐的谷友同情安慰,甚至有人認為這位跑友夫綱不振,太太也未免不近人情。

如果這正是你的寫照,你有沒有曾經一剎那怨恨你的獄長不肯放你走呢?不發批文的原因,可能是要分擔照顧孩子(包括毛孩)、接送上學或興趣班、陪孩子溫書或放電、家庭時光等等,無論是哪一個原因,甚至單純只是獄長想你陪在身邊,我都覺得理由相當充分。

因為照顧家庭、維繫關係從來不是妻子單方面的責任,既然選擇一起組織家庭,兩者都有責任付出時間和關心去維繫,個人應該放在家庭之後。對於那些尊重妻子,凡事先商量才決定的跑友,我打從心底尊敬,而那些體諒丈夫的興趣而自願承擔家庭責任,批出 permit 給男人去跑的太太們,更是PB背後的最大功臣。你在外頭跑得開心、玩得放心,不要忘記是因為有一個賢內助做你家的 back up,分擔了你也有份兒的責任,犧牲原本可以和你相處的時光,而這本來並非理所當然。

為了爭取批文而謹言慎行的男人,並非懦弱妥協,在我眼中這是有責任感的愛家男人的表現,值得由衷敬佩。當你盡情享受跑步的樂趣時,請感激那個給你 permit 去跑的人,在一面又一面完成牌的光環背後,付出的不只是在跑道上跑著的那位。

利申:未婚,但感恩身邊那位從不干涉我的興趣(應該說不敢干涉吧?)嘿嘿嘿…



小昭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 專頁
受過傷 先知道要堅強
跑過5公里的感動

小昭@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