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最疊馬的闔家馬拉松
曉治8兄弟 圖片來源

當華人大家族以爭產聞名時,這個平凡的愛爾蘭家庭以跑馬拉松晉身健力氏世界紀錄揚名。

在2014年10月20日的 SSE Airtricity 都柏林馬拉松,曉治家族 (Hughes Family) 創下「冚家跑」的世界紀錄。事實上,30年前的第一個「冚家跑」世界紀錄都是由他們創下的。當時曉治家族八兄弟一起完走都柏林馬拉松,締造了最多兄弟姐妹 (most siblings) 一起馬拉松的世界紀錄。愛爾蘭人信奉天主教,重視家庭與婚姻的價值,大多數多子多孫,你看已故美國總統 JFK 甘迺迪有9兄弟姊妹就知道。

Kapral家族 圖片來源

八兄弟於1984年創下的紀錄在2009年給來自美國威斯康辛州 Oshkosh 的 Kapral 家族破了,16位 Kapral 兄弟姐妹完成 Community First Fox Cities 馬拉松。

圖片來源

為了重登上健力氏世界紀錄,曉治家族13位成員 (8位長兄及5位幼妹) 及其子女聯同30年前的3位紀錄保持者59歲的 Owen、55歲的 Richard 和48歲的 Declan 誓要奪回寶座,各自鍛鍊後分別從愛爾蘭,美國,英國,西班牙和德國飛到都柏林參加比賽。

圖片來源

其實,曉治家族並不是為了破紀錄而來的,他們是為了悼念一位自殺離世的家庭成員而萌起這念頭,他們希望藉著這次馬拉松為在 Galway 服務精神病患者的慈善機構 On the Road Again 籌款,他們成功籌得€45,930。

比賽當天曉治家族十分疊馬,有31位 Hughes 家庭成員參加比賽,只要當中17位成員能夠在7.5小時時限完成便可以打破 Kapral 家族2009年的紀錄。賽前其中一位1984年有跑的兄弟 Owen Hughes 接受訪問時說:「對於全體31位成員能夠完走不寄予厚望,但對於破紀錄仍是信心十足。」

圖片來源

所謂兄弟姊妹同心,齊力斷金。3位元老加28位來先11位兄弟姊妹的子女全部時限內衝過終點,成功再創世界紀錄,看來這次創舉應該後無來者了。三位元老中 Richard 最快,時間是2小時46分鐘,Owen 則是全家之中跑第四名。

你又會怎樣選擇呢?

圖片來源

當年做倫敦金才俊,要賣一些連我自己都不了解的金融產品給有子女的暴發客戶時,我最常用的 pitch 是「客人先生,你記唔記得你曾曾祖父母的名字?」

10個之中有11個都答不出的。我接著說「這個很正常,因為他們沒有留下什麼珍貴的東西給你。那你想唔想日後你的子孫仍記得你的名字嗎? 你可以做的是留給他們豐厚的財產。」

華人的 DNA 就是要將財產留給子女,華人認為這才是愛孩子的表現。這跟外國人不同,像404社交媒體創辦人朱西伯格在女兒誕生後,就表示會捐出個人99%的 Facebook 股權成立基金會,以消弭貧窮、促進人類平等、治癒疾病、保護環境等。

朱西伯格在404 error頁面上寫給女兒的信:「我們愛你,也覺得有責任為你,為其他孩子留下一個更好環境,我們期待你的生命中一樣充滿愛,希望和喜樂。」

不過,我們華人還是愛看溏心風暴,長做長有,由慈善羚羊到郭氏、何氏、羅氏、甘氏家族,大房鬥二房三房,我們都樂此不疲收看。

如何你問他們眾兄弟「你會揀一個人在大宅睇著個 mon 秒秒鐘幾千萬上落,定一班兄弟開開心心跑場馬拉松?」他一定答:「你都戇L鳩嘅,仲使問,梗係……。」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07754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如果生命只剩下六個月 你會跑馬拉松嗎?
柒L到核爆的馬拉松求婚
阿伯跑得快 一定有古怪
BQ沒什麼不大了 佢跑跑步機KO了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