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東京馬拉松2019] 大迫傑退賽 埃塞俄比亞Legese奪冠

東京馬拉松在天氣突變下起步。這一天的東京,早上開始就下起了雨來,攝氏6至9之下,不少參加者都大失預算。

至於一眾精英跑手,仍然是比賽焦點。這因為這場比賽除了是世界馬拉松大滿貫賽事外,亦是2019年「多哈世界田徑錦標賽」日本代表選手選拔賽,以及2020東京奧運會日本代表選手選拔賽。因此,成績達2:20的日本跑手多達187人,競爭十分激烈。而日本代表大迫傑更成為日本希望,期待他再次打破亞洲紀錄,甚至挑戰非洲跑手壟斷情況。

第一階段: Chumba強勢起步

起步後,日本萬米國家紀錄保持者村山紘太擔任賽事電兔,以2:57至2:58的配速領跑。

第一集團大概10名跑手,包括大迫傑、巴林跑手 Hassan,以及賽前大熱門肯雅的 Chumba。還有多名日本跑手,包括佐藤悠基及中村建吾。

10公里,衛冕冠軍 Chumba 以29分09秒首名過線,埃塞俄比亞 Birhanu Legese 緊跟其後。

15公里,Chumba 用了43分56秒,大迫傑與佐藤悠基、巴林跑手 Hassan 稍為落後。

第二階段: Legese領先

20公里,Birhanu Legese以58分45秒第一名過線,Hassan落後他10秒。

25公里,Legese、Bedan Karoki 和 Chumba 三人突圍而出,中村建吾以及大迫傑已大為落後。

第三階段: 大迫傑退賽

28公里左右,Hassan 追過大迫傑,29公里左右,大迫傑放慢速度隨後退賽。

30公里另一名日本希望佐藤佑基位於第五名,比第一集團落後1分06秒。

領頭的 Birhanu Legese 與 Bedan Karoki 互有領先。

35公里,Legese一馬當先,領先 Bedan Karoki 19秒,Chumba 落後1分12秒。

最終,24歲埃塞俄比亞跑手 Birhanu Legese 成功奪得2019年東京馬拉松賽男子冠軍,時間為2小時4分48秒。

圖片來源:東京馬拉松官網、電視截圖

東京馬拉松官網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4839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香港運動比賽時間表
[2024巴黎奧運] 馬拉松項目 公眾有份落場?
Fitz Running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