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沙田跑友會] 渣馬準備小貼士—預防疾病篇

比賽前最忌兩樣野,一是傷,二是病。今日與大家分享預防比賽前病的小技巧,歡迎大家有好方法都留言分享!

我算係藥煲一名,經常都會病,每次病亦需要很久少痊癒。一般而言,比賽前因為訓練量的增加,令到身體疲倦,抵抗力下降。而最易中招的一般會是傷風感冒、肚痾胃痛、喉嚨痛等,預防的方法大致如下。


  1. 平時我一般都不會進食維他命丸之類補品,不過因應練習強度的增加,而抵抗力的下降,我亦會不時補充適量的維他命,以增強抵抗力 (進食前請先向醫生查詢)
  2. 飲食方面會多吃有營養的食物,加強吸收維他命。同時亦避免進食生冷或容易肚痾和刺激性食物,凍飲及酒精都建議盡量少飲。
  3. 保暖方面,最近天氣都經常忽冷忽熱,亦有微雨,很容易冷病。所以要緊記留意天氣情況,盡量保暖,長期帶備雨具。另外,亦都要注意氣管保暖,以免傷及氣管。落雨亦要考慮清楚是否適合出去跑步,即使淋濕了,亦盡快更換濕衫及沖熱水涼!
  4. 最緊要…早睡早起,養足精神!

沙田跑友會 Facebook 群組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沙田跑友會] 渣馬小貼士—心理壓力篇
[沙田跑友會] 海外馬拉松小貼士—交通篇
[沙田跑友會] 海外馬拉松小貼士—行李篇
[香港跑步路線地圖] 沙田運動場至華翠園
[愛.跑回家] 黃竹坑至沙田篇
[I go to school by BUS] Human VS 巴士(Round 1)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