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渣馬教曉我的二三事 (2017版)
Fitz 圖片

田總最抵讚
今年田總最受跑友激讚是選了二月十二日作為香港馬拉松的大日子。當天是百年一遇的好天氣,濕度和溫度都有利發揮。所以人人PB。錯過了, 不知何年何月, 先有下次。

同場我跟幾條跑步禮儀上有很大文化差異的6Ls傾計, 他們都大讚香港的藍天。是這樣的, 當我『4分披』衝落斜時, 兩條6Ls突然轉身停下來自拍, 我來不及剎車, 同其中一個撞個正著, 電光火石之間, 好似有濕吻到L樣。正當我用護腕輕抹嘴唇, 口裡吐出一個「X」字時, 他抓著我要給他們拍照, 話題是由此打開。講真, 這個萬人空巷的場面確是很壯觀。

當人人PB時, 什麼跑tee『關公』災難都會被寛恕和忘記。

維園, 再無下次
取回行李, 我在銅鑼灣運動場的草坪躺下來, 做拉筋和cool down 享受溫煦的陽光, 我真的不願離開。因為維園很快會被消失 下面要起商場。終點好大機會同街馬一樣。

因為不知道有沒有下次, 所以每一場都要當告別賽跑。
Run Every Race as if It’s Your Last.

圖片來源: 蘋果日報

阻人返工﹑搵食﹑做生意﹑飲茶﹑尤如殺人父母
早上搭巴士出尖沙咀,一位阿叔同一位阿嬸,
因為不知道巴士因為馬拉松而改路,不停中間道而大吵大鬧,謾罵司機,司機解釋早幾天已有通知改道, 電視都有報導。阿叔還是繼續問候司機闔家。

我終按捺不住大聲地跟阿叔說:「你啱啱火星返嚟? 全人類都知啦!(其實我是想講「金山返嚟?」, 不知何故, 說了火星)

「關你L事呀?」阿叔回敬我。

「話你戆X唔得呀?」要不是巴士司機及時勸阻,我應該去了尖沙咀警署而不是尖沙咀起點。

星期一回到公司, 同事同我講:「最衰就係馬拉松, 銅鑼灣封哂路, 累他返教會遲大到。」

「嘩, 你連『大瘤』分幾多身家畀給紅顏知己都知,偏偏就是沒留意新聞報導星期日是香港馬拉松?」我說。

「無留意咪無留意囉,有什麼出奇?

我學乖了。「是的, 是我作為一位跑手不對,阻著地球轉,實在對不起。還有, 我有責任一早提醒你。

我們已經不可能活在一個沒有Like的世界
星期五的地鐵縱火案,我們見識到香港人為了打卡﹑拍片﹑Facebook Live有幾勇武。星期日的情況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見到衝線時『鳩衝』Facebook Live全程直播。還未回氣,已經趕緊要手寫 message 再跟手 share。所以大家都行得好慢,非常塞人。其實沒有對與錯,正確時間做正確的事情便可以。

依家跑步,如果無打卡,就等於沒發生過。打卡可以當做咗。

If it’s not on Strava,  it didn’t happen.

圖片來源

香港會成為七大,如果田總
聽到田總嚴厲處理非大會指定攝影師和民間補給,有跑手在西隧口因食了民間補給的什麼給DQ。如果田總用同樣嚴正態度處理各項細節而不是hea做,香港馬拉松很快會成為七大。

跑步看似容易, 其實一點都不簡單
我同幾位朋友跑半馬第一組,大家都覺得跑手水準提升了不少,出了西隧一路上信德,都少見人要行或抽筋入救護站。另外, 一眾靚靚囡囡跑手,實力非凡,睇得又打得,是苦練的成果。

最後, 若有人問我怎樣開始跑步,我會叫他先找醫生作詳細身體檢查,由醫生決定是否適合做劇烈運動。

>

跑步都是為了健康和快樂,不是嗎?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渣馬2017] 田總又童子軍跳彈牀喇
唔想DNF 可以點樣?
[世界這麼大 癲人何其多] 修女也瘋狂
[世界這麼大 癲人何其多] 耄耋之年要sub 4
Yiu Kwong Chan@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