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聯署發聲] 反對開掘市區公園 保衛我們的休憩空間

現屆特區政府對郊野公園虎視耽耽,簡直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見。但原來她對於我們的休憩空間,更達到「趕盡殺絕」的野心,這次更是向幾個市區大型公園開刀!

政府於2016年年底,低調地推出「城市地下空間發展」諮詢文件,計劃於維多利亞園、九龍公園及修頓遊樂場的地底,興建地下街。如果計劃一旦落實,幾個具有「市肺」作用的大型公園,將會面臨以下問題:

  1. 根據往績,公園重建很多時會復原無期(如夏慤花園,由2011年工程至今,仍未能全面開放)。
  2. 大型重建項目,意味公園內一眾大型古樹、古建築,將面臨移走、清拆或消滅。
  3. 在公園下興建地下設施,地面上要種植大型樹木有一定難度。
  4. 這些公園,是多個香港人多個重要活動的舉行地點,封閉公園將令香港公共空間買少見少。



圖:「城市地下空間發展」文件

香港的商場五步一樓,十步一閣,我們更渴望當局去興建新的公園,而不是破壞公園去興建商場。我們需要更多的自由吸呼的空間,更多的大眾休憩地方!

Support HK 發起網上簽名「反對在九龍公園、維多利亞公園及修頓遊樂場發展地下空間」,請大家多多支持!

聯署網址: https://goo.gl/NS3Mz5



部份資料來源:香港01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CARNIVAL] 做運動捍衛表達自由
[親子自助野營] 見證二澳復耕變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