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澳門公路接力賽2016] 餘溫

%e6%be%b3%e9%96%80%e5%85%ac%e8%b7%af%e6%8e%a5%e5%8a%9b%e8%b3%bd2016-%e9%a4%98%e6%ba%ab-1接力賽已經完了,但各隊員心中那股熱血、激情仍在

小編訪問了Run Plus A隊四位跑者,透過他/她們的分享,希望從中能夠感受到他們當其時的心情及感受;

同一競賽、同一team人
四個不同故事

積臣Sir:
「從未想過能可以在長跑公開賽事中獲奬…

一直以來,跑步都是為了在工餘時可舒緩一下壓力,然後,認識了RUN PLUS,今次又得到他們的安排,參加了公路接力賽事。

今次的隊友都是有一定實力,但由於高手雲集,所以仍不敢有半點奢望於賽事會獲奬,抱著超越自己的心態去比賽。

比賽前的部署,得到隊友的信任,讓我大膽安排次序。

比賽中,隊友們的互補,超額完成今次的比賽。做到39分鐘內完賽事,大家都很滿意成績。

當宣佈比賽排名,喜出望外地得到第10名,大家都很開心。增強了信心去應付日後的練習、比賽。」

%e6%be%b3%e9%96%80%e5%85%ac%e8%b7%af%e6%8e%a5%e5%8a%9b%e8%b3%bd2016-%e9%a4%98%e6%ba%ab-3
積臣Sir

Tim:
「今次係加入左路跑家半年後第一次正式代表參加的接力賽。

平時隊友們都是各自練習,但一拍即合。
看了第一場公開組后,難免有壓力。好在隊友積神提點,不要被帶快、跑好自已、儲力后段加快。

調整心情第一棒的我於起跑線上佔有首行有利位置。亦於入第一個彎前領先。

開段太快,心中牢記隊友的叮囑。

稍放緩后於過了近媽閣的彎后,見有力便加快步幅大步跑。

一心跑好時間,於尾段更與b 隊的隊友一齊跑回接棒區交棒。

值得一提接棒區內一片黑色粉紅色字的大伙們的打氣聲最令人振奮。

自已由最初不慣早醒到現在一早起身練跑的習慣。正因為有路跑家的各位朋友的鼓勵及推動。

加上不斷有新的活動使跑者熱血沸騰。」

Tim
Tim (相片攝影師:Peter CH Wong)

秋凌:
「人生的勝利並不是凱旋,而是不停地奮鬥⋯

>

跑步嘛,我當作是生活體驗與感受,不需要太多裝備、器材與場地;只需要有自己的堅持與熱誠,持續下去的一點一滴,卻成為心中的一大動力

還記得賽前因為擅長接力方面的人不多,其實對這次的競賽並没有抱太大希望。

也是因為比賽的關係吧,大家都盡力了,在陽光下凝聚;不只是狂喜,還有團結、感動。

聽到我們組入圍第十,團友反而比我們更興奮,這就是Run Plus的精神吧!」

秋凌
秋凌

莉安娜:
「2016年9月11日 陰晴
比賽日終於來臨了,這是我人生的第二次接力賽。

最初是開始參與個人賽,又僥倖地沒有太多高手參與,淺嘗了一點領獎的滋味,感覺到生活似乎多了點色彩,而在一次又一次地領獎的過程,每次曲終人散之時,總帶著一點不知名的失落感,大概是,缺乏了能跟知音人分享喜悅的感覺。

就是有一次,個人賽完結後,緊接著接力賽,眼看著仍有大伙跑友們留下來繼續作賽而自己卻要離開,我拿著獎卻要在未完結的活動中離開,內心突然有種無比的冷清感。

那時也在想,要是我也能是那些跑團的一份子就好了,似乎很熱鬧的活動我卻沒有參與,感覺錯過了什麼似的。

很幸運地,runplus隊長在6月份,把我加入了911比賽跑團,讓我成為了接力比賽的一份子。

在安排組別時,我跟隊長表明了,自己是剛由足踝傷患康復,復跑了一,兩個月,幾乎是一個嬰兒級的初跑者了。但我是很有競爭心的,無論安排我在什麼組別,我也會積極備戰。之後,隊長多次明示暗示了,他把希望投放在我身上。希望我能把壓力化成動力。

訓練是辛苦的,每天放工後都要強迫自己堅持練習,為的是生活上能錦上添花。

第一次見面的組員,自我介紹後隨即要成為戰場上的戰友,緊張和期盼的心情,頓時百感交雜。

一起檢錄後,眼看著第一棒起跑,幾乎都是一大伙男生,我的戰友卻搶了一個很有利的起跑位置,這就是經驗吧?

鳴槍之後,大會隨即帶領比賽跑手到接棒區,指明第二棒的出來聽規則,眼看第二棒的幾乎全是女生呀。

完結講解接棒注意事項後,沒時間發呆了,戰友說:你快點準備接棒吧,第一棒快要到了。

什麼?那麼快便回來了?我卻有點驚訝。
眼看到第一棒的戰友幾乎與同隊的尼泊爾人同步回來,我不禁地想,他平常經歷了怎樣刻苦的訓練才有這質素,有這能力跟高原人能同步?

終於輪到我接棒了,第一手拿起絲帶,竟然是全濕透的,我當時能想像到,他剛才的步伐是那麼的快,那麼大的強度,才足以把這絲帶一整條都充滿了汗水。

雖然我是在第二棒的第二位跑手起步,但只是跟第一位接棒的女生差1,2秒而已,我緊貼著她,數分鐘內已把她超越了。

沿著消防局,走入西灣邊直到餐廳附近,這一路上,我一直地在領跑著呀!
那感覺多緊張,如果是個人賽,我可沒有勇氣去領跑呢!

可是,這是接力,每一秒都是成績,豈容放慢?我仍是有力氣再跑的,但已經有腳步聲在超越我了,她是澳門女子跑步得奬常客,數分鐘後,再有腳步聲,也是實力很強的女跑者

我根本不需要理會她們,自己造好時間就是了。

過了大概二百米,再來腳步聲,天呀,能別再給我腳步聲好嗎?

這樣的感覺很無奈的。這次是另一位女跑者,也是比賽經驗豐富,我也沒想到,當天是同事的她快要超越自己了,被她超越,我就是不甘心的跟著她,我的氣力仍有,就是要跟著她不放。

畢竟比賽經驗比我豐富,她不是盲目地跑,而是在彎道之間跑最短距離,跟著這類智慧型跑手,頓時茅塞頓開。

眼看著她輕盈的身影跑過一個又一個的彎道,大概是半邊橙位置她開始甩了我。

%e6%be%b3%e9%96%80%e5%85%ac%e8%b7%af%e6%8e%a5%e5%8a%9b%e8%b3%bd2016-%e9%a4%98%e6%ba%ab-2這時,我又再一次進入到一個人的情況。

這時我的氣力已經完全透支了,我內心很想快,腳步卻是很無助的,幾乎是半行半跑的狀態了吧?我完全感覺不到比賽應有的速度,但不要緊的,因為我感受到的,其他跑手也應該如此,應該是公平的,所以只要別停就是了。

此時,全程最後一次腳步聲出現了,原來是在頭段被我超越了的另外一隊的女隊友-芷芊

她現在也快把我越過了,當時,大家的速度真的說不上快,只是看誰先要跑不動而已。

我嘗試緊貼著她的步伐,盯著她的背影,別讓她離開我的視線範圍內。

眼見快要到交接大門了,估計仍有四,五百米,我的腿仍是那麼酸,發不到力去衝刺,我也不顧了,怎樣也要快點交棒,不能為下一棒帶來太大的壓力,因為我已經把第一棒辛苦地帶來的優勢,幾乎都損耗掉了,現在的能力,只要保住不要太落後,就應該仍有爭勝的機會。

捱不到一百米,女隊友的身影,已經離我而去,我真的不能接受,自己連緊貼著她的能力也沒有了。

這時,前後也看不到跑手,跑道上又再只有我一人,很無助,沒氣沒力,腿也感覺快要斷了,酸痛程度令我很想步行,我卻用僅存意志,勉強地把腿提起來跑,沒多久,我看到人群了,是紅線區,我可以準備交棒了,而且,遠處還看到自己的隊友,聽到他們打氣,歡呼喝彩聲,期盼了那麼久的接棒區,終於在我的視線內,再堅持就完成了,再堅持就能結束了這無比的肌痛了。

交棒時刻還有幾秒,我的意識似乎有點模糊,看不清接棒的戰友似的,目光都錯誤地集中在其他接棒者身上,此時,一把鳴亮的聲大叫著「這裏呀!」
我頓時注視著聲音的來源

對,他才是要接棒的戰友!
清醒過來後隨即交棒,終於解脫了!

是,的確是很辛苦,但是自己選擇要完成的事,
再辛苦也值得回甘的。

把氣回了過來,我第一時間是繼續回接棒區,留意自己的戰友,找回了尾棒的戰友後,我俩一起等第三棒回來

心情是擔心的,擔心戰友是否安全地回來,在接力的每一棒,我們都沒有人會留力的,所以,每一位參賽者,身體所承受的痛苦是必然的。

見証著第三,第四捧的交接後,我的擔心依是沒有改變的,因為比賽未完結,尾棒是否能安全衝線,這也是未知數,但我對戰友很有信心,大概是覺得,他們是硬漢子能吃苦。

我和戰友一起在終點大門,期盼著,等待著,眼見開始一隊接一隊的尾棒衝線了,心情更加緊張,終於看到自己組的尾棒回來了,前後也沒有隊伍緊接,卻要追時間,目睹衝線一刻,我們心情大概已經放下了。

神奇的事要發生了,另外一隊的隊友炸雞冷靜地走來說:你是1015吧,得獎第十名,還不快去領獎?

我幾乎不能相信這消息,懷疑這是個騙局,我務必要親自去看放榜才能相信。

沿途,隊長歡喜若狂地說:得獎了得獎了!

這時我開始有一半相信是真的了。

一看成績,白紙黑字鐵一般地寫著第十名,我真的放下心頭大石了。叫做有點成績,對大隊有個交待吧?

%e6%be%b3%e9%96%80%e5%85%ac%e8%b7%af%e6%8e%a5%e5%8a%9b%e8%b3%bd2016-%e9%a4%98%e6%ba%ab-6突然感覺自己的戰友,像是神級的跑手,把我所帶來的損耗都完美地彌補了。

大隊歡喜若狂地在台上拍攝領獎一刻,以及拍攝得獎隊伍大合照,全程好像有點不真實的感覺,但卻這麽真實的在我眼前。

我在這次比賽的表現,自覺不算表現很好很突出,甚至說得上是最損耗的一棒了,卻被隊長這樣看得起地安排在這組優秀的希望之組,感到自己是無比的僥倖,能沾上這一點光,因為要是隊長把任何一位隊友安排在這組,結果有可能是更好的!

比我優秀的女生大有人在呀!

比賽的熱烈氣氛,大家為一個屬於自己的團隊,歡呼拍掌,也真正領悟了比賽的意義。

我相信,凡事只要盡了全力應付,結果無論是好是壞,也是在人生中值得回憶的,勇於尋找挑戰,是我人生的終身任務

原文載於Run Plus路跑家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百日千里] 第一位完成者
我的百日千里要腰斬嗎?
[百日千里] 四月份的月結單
[email protected]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