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濟南國際越野挑戰賽] 總是要跨出第一步才能繼續跑~2019第一場

去年底跑完一場賽事後就處於日常跑的狀態,準備四月中旬的80K的賽事,雖然新的一年經濟大環境不好,但大陸的越野賽事似乎沒有受到影響,除了原本知名賽事外,中小型的賽事也崛起 (大多50K以下)。這次很難得不用舟車勞頓與安排住宿的煩惱,只要騎個5分鐘的電動車就可以去參賽了,於是就臨時多報了這場,也是山東濟南第一場50K的越野賽事。

起終點場地超大的
第一屆人數不多

在去年底裡就參加濟南一場越野賽,一般人可能對山東的山有印象的可能就是泰山跟嶗山了,其中青島嶗山越野的知名度跟口碑都不錯,東嶽泰山越野賽也在去年辦了第一屆; 濟南雖然是省會也有南部山區 (山勢不高) 但越野賽事也總算開始有了。

從山體公園進入主賽道
想到返程又是階梯就累了
不知道是不是被開發才長成這樣

起跑點在奧體中心距離山區並不遠,這兩天的天氣不錯甚至有點熱但是有大風,整體上算是舒服的天氣,奧體中心的場地很大,對於這小型的賽事來說顯得有點空洞,賽事分成三組 (50K/25K/10K) 感覺上人不是很多,在耽誤了幾分鐘的致詞後不分組別的一起出發了。

很快的過了個馬路就上了山體公園也就是小山坡形成的公園,基本上這些小山坡並不高,這次的路線經過的最高的山大約也就6百多公尺的高度,賽道路線以碎石路面和防火道為主,也可能是因為城市在發展的關係經過很多的施工工地,讓許多原本看起來應該是不錯的山體充滿挖掘的痕跡,加上能見度不是很好看上去滿山的霧霾,感覺到山里的空氣比家裡的還遭。老實說也許是春天才剛開始,山上還是許多枯枝,有點後悔沒穿腿套,小腿很快的被枯枝與荊棘刮花了。

空氣實在不怎麼好
這種樹林小徑是這賽道最舒服的
在第一站吃包子

賽道的風景很一般,沿路穿過幾個小村,大多都是老人與小孩,越過起起伏伏的山坡也穿梭在城市與農村之間,看著自然景色被城市開發破壞,心中不免感慨人類的自私。補給站的志工都很熱心主動幫選手裝水和提供食物。沿路下來在補給站吃了包子/麵條/水餃/香蕉/橘子/可樂/運動飲料……難怪每次跑完體重都胖了。

山裡的空村建築體應該是等著拆遷賠償
荒涼中的一美景
又進另一村
村裡的荒涼是時代的變遷
濟南72名泉中最高海拔的斗母泉
這站吃了湯麵
吃完繼續爬坡去
起風能見度好一點了
來一張到此一遊照
山坡上點綴著新裝
又是一顆饅頭
這站吃現煮手工水餃
是霧還是污已經分不清

原本預計10個半小時跑完的也因為兩次跑錯路線而浪費了一點時間,最後到了終點後發現沒什麼人了,終點的補給被發一碗泡麵打發了,還好騎車5分鐘就可以到家洗澡躺在沙發上了。

回到終點已經沒什麼人了

濟南國際越野挑戰賽 2019

  • 舉行日期: 2019年4月6日
  • 起點: 濟南市奧林匹克體育中心
  • 項目及報名費
    • 50公里 (499人民幣)
    • 25公里 (299人民幣)
    • 10公里 (199人民幣)
  • 路線簡介: 由濟南市出發,至山區的山徑,途徑名泉、佛寺,飽覽濟南山川景觀。
50公里路線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7306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山東濟南] 不送了2018 泉跑濟野收官之戰
[杭州西湖跑山賽] 參賽贈品豐富的威斯跑山賽
[柴古唐斯括蒼越野賽] 吃柴不成反吃土的柴古越野記
[北京九龍山越野賽] 再野九龍山 再也不見
Bob Chen@Fitz
Fitz 跑步 Running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