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突如其來的第一個10K

突如其來的第一個10K話說自從第一次路跑練習,以少於50分鐘跑了8.5公里,頓時信心大增,更戲言要挑戰50分鐘跑10公里。但想不到我的第一個10K,竟然是在這麼符碌的情況下完成的!

上星期同事告之Nike Run Club每星期都有跑步聚會,於是報名參加了星期三 (16/12) 的Home Run活動。當日有不同配速的領跑員分別帶領每公里由4分半鐘至6分半鐘不等的參加者,而配速是於登記時自選的。參考自己上一次跑步的平均速度,我選了保守的6分鐘組別,但由於路徑比較狹窄,又經過多個燈位,大隊實際速度較慢,平均每公里6分20秒。經過這一晚的熱身,第二天便回到將軍澳跟跑友練跑。

這次我們打算跟上次一樣,從將軍澳運動場出發轉左,穿過隧道後上天橋過對岸,沿海途單車徑跑到盡處U-Turn,回到橋上轉往對岸繼續沿海濱花園跑到盡頭再U-Turn,最後回到天橋原路返回運動場,全程大約8.5KM。這條路線景色不錯,海濱花園沿路又有飲水機,連水也不用帶,沒什麼上下坡路段,是十分輕鬆易跑的一條路線。

原本平平無奇的一次練習,就因為我的瘋狂迷路而添上意外「驚喜」。一起步我比同伴稍快,跑完單車徑後已經拋離了同伴,這時便第一次迷路,過天橋後走了相反方向,直到十分鐘後才發現不對路趕緊回頭,然後在海濱路上「爆seed」快跑,直到海濱路U-Turn處才追上同伴。事後翻看紀錄,這一段最高段速竟然達到每公里4分17秒!

追上同伴後,以個人輕鬆的步速繼續前進,怎料回到天橋後又一次走錯方向,過了天橋跑向窮巷的單車停泊處,然後在過隧道回運動場時竟然又一次走錯隧道,結果要在運動場另一端的入口處回終點,足足跑了10.25公里。我的第一次10K,竟然在這麼意想不到的情況下完成了,而且因為老是走錯路要追趕同伴,成績是相當不錯的57分鐘,平均步速也達到每公里5分38秒,雖然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但想到自己只是第三次正式路跑,已經非常滿意了。

跑完後再多做五組30秒plank,兩組30秒V-sit,這次的練習完滿結束。現在我已經開始期待下一次練跑,不斷挑戰和刷新自己的紀錄,就是我的驅動力!突如其來的第一個10K 1看著tracking map重溫自己如何走錯路,實在太好笑!不過也因此誤打誤撞跑了人生第一個10K,成績還不錯呢!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健身 vs 健行
路跑初體驗

小昭@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
歡迎投稿: https://fitz.hk/contrib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