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練跑筆記] PE必敗之謎

PE必敗之謎_01 雖然真的不是甚麼值得炫耀的事,也不是想不斷強調自己以前多麼不濟來搏同情(或搏出位),但那個和跟我PE鬥低分的Haze早前找回中學時的成績表,PE一欄的E被人取笑了一整晚,令我又想找回我的成績表,證實一下有沒記錯PE年年攞E的紀錄。PE必敗之謎_02原來我的確記錯了,不是年E,因為中四、五那兩年,我攞F。很多人不信PE怎麼能肥佬,問我學校PE堂是不是很「哈薯」(harsh),你問我我都唔知。我只記得每年除了要考學期教過的運動項目之外,還要考fitness,包括sit up, push up, hand grip,sit and reach (fitness項目中我這項最高分!)等等,當然也包括我最怕的跑步!但這不算最可怕,最可怕的是同樣是每年要考的VO2 Max!當年我鬼知咩係最大攝氧量,我只知考試當天,PE老師就會帶著cassette/CD機來上堂,然後在球場兩端放雪糕筒,大家就要分組聽著錄音指示的咇咇聲在雪糕筒之間來回跑,那段錄音真是如同綠袖子Green Sleeves一樣,成為我中學時期的惡夢之音。現在知道那叫Beep Test,當年只能跑到Level 10不到(好似係)的我,不知現在能跑多少?

不是年年攞E,但有一樣是年年都有的,就是Physical fitness needs improvement (體能有待改進)這句評語,年年在PE一欄出現,到了現在,這句仍然合用。

其實呢,還有一次PE不是攞E的,拿了個D,係咪好叻呢!我向Haze認叻,但馬上被她秒殺……「一定係考太極嗰次!」咩啫,簡易廿四式太極唔係運動呀?肌力要求都唔低架,哼!

更多:
Fitz.hk Facebook 專頁
[練跑筆記] 學跑第一課
[練跑筆記] 我的意志薄過M巾…
Boni@Fitz.hk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