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街跑的人間滋味
街跑的人間滋味
Photo Credit: http://letsfilm.org/ 从良未遂1984

跑在街上,種種情景盡入眼簾,真的百味紛陳,分享其中十趣!

1. 有位女跑者牽著愛犬同跑,忽發奇想: She is not walking her dog. She is RUNNING her dog.

2. 有次一位滑板男孩牽著愛犬出來,他先是使勁將滑板發動向前,然後整個人蹲在滑板上,再吩咐愛犬不斷向前奔跑,有如坐馬車一樣,只是沒用上鞭子。

3. 總會見到有些行人—不是跑者,身型很窈窕的,心想即使持續操練,也無法變得如斯窈窕,但我擁有操練時的喜樂和操練後的滿足。

4. 有時目睹媽媽和孩子同跑,或爸爸和孩子同跑,有次碰上一名男藝員的女兒呢,是媽媽與她同跑。

5. 跑在街上,視野至少要有180度,隨時對應各式各樣的人事物,例如: 抱著或推著幼兒的父母,避免撞倒或嚇倒他們,更甚是要留意那些忘我狂奔的跑者,他們好像覺得對頭的跑者是不存在的。

6. 在我的跑道上,有香港仔馳名的艇粉,當你正在一步一腳印的操練時,有一群人在碼頭排隊等美味。

7. 在我的跑路上,有可供燒烤的躉仔,當你正在一步一腳印的操練時,飄來陣陣的誘人香味。

8. 在我的跑途上,我可以品嘗的是甚麼呢? 是公共飲水器的一口涼水! 不要輕看它,它可以是我多跑一里路的加油站。

9. 有次過鴨脷洲大橋時,多位龍友倚橋守候,抬頭望天,原來當晚是月全蝕,於是我一面下橋,一面觀月。

10. 時有男的陪著女的跑,男的放慢了速度,好伴著女的,此乃美麗的圖畫。我跑得比他們快,超前時覺得挺爽的!

街跑的人間滋味
Photo Credit: http://letsfilm.org/ 从良未遂1984

更多:
[為懶鬼而設] 推動上街跑步的好法門
[金Sir教室] 街跑要帶的三個「心」
Florence Leung其他文章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