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赤足跑] 倉鼠試驗半馬跑

倉鼠試驗半馬跑01據悉,超逾42·195馬拉松長度的比賽,便稱作超級馬拉松。9月25日葵涌運動場的超馬賽事,有100K與50K等項目。昨日試致電查詢,臨近賽期只有2星期,竟然仍可以報名。

曾經參與50K甚至100K的越野賽,但一向不耐煩在運動場跑步。公園路跑,腳下在奔馳,眼前景致隨身轉移。揮汗如雨,氣喘似牛,艱辛只有自己知。一公里又是一公里,在倒數苦撐的步伐中,沖向終點凱旋門。一場奔馳,迎來安多酚的歡愉,何其暢快!這一刻,金不換。

擬參加50K的超馬賽,但困於運動場400m的跑道中,尤如籠中倉鼠,只能自轉125個圈,可有如此能耐忍受嗎?未敢貿然報名,且待今日來場倉鼠試驗跑,再作定奪未遲。來到比賽場地葵涌運動場,多雲天陰,無風不悶熱。赤足踏上泰坦膠粒地,腳下柔軟具有彈性,仿佛跑鞋的避震功能。故此,赤足練習不能在泰坦地獲取真正的反饋。

臨場一刻決定,完全放棄計算圈數,只顧跑步軟件累積的里程。意想不到就此一念,竟然克服運動場跑圈的恐懼症,跨越倉鼠跑的單調沉悶心理關卡。漫漫長路,未敢盡快。10K後才略為加速。至16K,左第二腳趾側感覺有異樣。停步察看,摩擦引起皮下有所分離,是即將起水泡的前奏。從腰囊取出簡便卷邊鞋綁上,貼腳的感受,仿佛赤足一樣。日後正式出賽,或將選擇卷邊鞋,既不俱怕場地曬熱,又能放肆地奔馳。

葵涌運動場四週,處於住宅、工廈、商場,各式高低樓宇的包圍中。陽光不經意間,從縫隙照下來。遮陽帽質地輕薄,兼具頭匝的作用,阻擋汗水流入眼睛。但此時脫下,反而感覺涼快。後來,乾脆脫去背心。陽光之下歸來,已經增色不少。倉鼠試驗半馬跑05為數眾多的兩隊小學 生,在場內集訓奔跑,零星的跑友來來去去,更換各式面目,黑衣跑俠輕盈的姿勢跑操練,引起注目禮,擅自留取跑姿倩影。倉鼠仍在耐著性子,一圈又一圈地漫轉。19K取水飲時,誤觸關閉程式。補加上3K,勉力完成半馬倉鼠跑。這趟氹氹轉,菊花圓之旅,不能稱為暢快,也未至於討厭。拾多日後心血來潮的不速之跑,當作連串馬拉松賽事前的耐力長課,臨場更可見識高手過招,一開眼界。50公里倉鼠賽,能夠在5~6小時內完成,於願已足。

回家已向午,取鷹嘴豆,兩隻雪硬香蕉,加上牛油果,添多一隻熟透牛奶蕉,略加清水,放入冰粒,置於高速攪拌機,頃刻製成幼滑雪糕。這頓午餐,天然健康,可口飽肚。安多酚伴碟,甘之是飴,無需諸多強求。

更多:
Fitz.hk Facebook 專頁
[赤足跑] 追隨先烈腳印 拒絕遺忘歷史
[赤足跑] 跑季開鑼中興盃
[赤足跑] 自製人字拖鞋
[赤足跑] 價廉物美的防曬裝備
盧松昌@Fitz.hk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