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越線追逐精英選手拍片 | 慣犯「鄧簡文」惡行令人髮指

渣打馬拉松曲終人散,但話題亦有不少,除龍心疑盜用他人號碼布遭警員驅趕,另有一名「鄧簡文」選手的行為令人憤怒,希望大會嚴懲。

鄧簡文為馬拉松三組選手,比賽日在三號幹線越過大會分隔線,越線追向領先的海外精英選手,舉機拍片。由於過程被電視台攝入鏡頭,所以就算不是在場選手,惡行已透過電視及網上直播傳到觀眾。直播時電視旁述亦對鄧簡文的行為亦甚表驚訝,認為會干擾其他選手比賽,並呼籲大會制止此等行為。

而鄧簡文被大會人員驅逐後,似乎沒有任何歉意,賽後還將片段剪輯,放在自己的頻道。

Google一下,鄧簡文在網絡世界甚為有名,其事蹟行為大家可自行翻閱。筆者關心的是,他已多次衝入渣馬賽道干擾前領選手作賽。

渣打馬拉松 2015

渣打馬拉松 2016

渣打馬拉松 2023

向田總呼籲

從上述片段所見,鄧簡文多次干擾賽事進行,行為更影響國際社會對香港的印象。如果劉馬車偷偷闖入賽道跑步要懲處的話,那鄧簡文對比賽的破壞,比劉馬車有過之而無不及,田總絕對應該考慮對鄧簡文施以懲罰。

另外,大會亦應檢討賽道的秩序,以免再有人闖入造成混亂。

網友提供相片,指鄧簡文曾參加過亞洲先生選舉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