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跑友心照不宣的關係

作為既是市場推廣亦是跑者的生活,差不多有十年,昨天與跑友火鍋談著談著大家對未來比賽的計劃,他們才驚聞我是「八十後」,他們說:「以為你和我們是同一幫人!」真是令我哭笑不得,就算小女子從少被人以為較成熟又怎樣? 是八十、六十、七十後又怎樣?在跑界的友誼中,從來沒有年齡、階級的區別,或許我們真的不在乎,和你跑在一起的是誰,因為我們跑步的目的就是跑步,所有其他的東西也只是附加: 可有可無的附加,因爲大家即從不介意、亦從不過問你身份背景、家族歷史、事業願景等。

翻翻 LinkedIn,才發覺那和自己一樣白白痴痴、跑到全身泥、幫大家扒在公路上拍照的女跑友是著名銀行的副總裁;那個看似剛畢業的專業運動攝影師小鮮肉,原來已執教鞭十年;那又瘦又黑的V姐,原來是揹負保護環境及地球責任二十多年;那白髪卻雙目有神、幫我倒水、夾食物的逆流老爸,原來是飮食巨頭……

這位逆流老爸是幾十年前歌唱飲食業兩大巨龍之一,退下來之後迷上了行山,已走過不少世界各地難度高的山脈,繼而開創以行山、野外露營為主題的餐廳。在偶然的機會下認識了我們一班跑友,他從來都不以長輩自稱,常致電或相約我們天南地北的傾談。他很謙虛地問我們各種跑步的問題,亦殷勤地詢問我們在他餐廳試菜後的感受和意見。令我再次確立,擁有大業之人的性格,都是從不言倦、好學不斷。

雖然我不能說所有跑步的人也是好人,但總括來說,能夠以堅毅精神維持跑步和行山多年的人,性格上總有一些持續正面的轉變,無論是遇上壓力、生活/健康的鉅變、甚或那些在工作中所遇到的挫折、政治、是非……那些割在內心和靈魂的傷痕,亦因為一班視之為「你是你」的跑友而有所修保。

一份純真的友誼和關係,不只於家庭、中學、大學時代遇上,如果你開始跑步,也很大可能會遇上,當然什麼事也有例外,下續。

Fitz 連結: https://fitz.hk/?p=103672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將跑步當飯吃
是熱情,還是能力?
跑者啊! 你一生影響了什麼人與事?
鄭素素@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