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跑在漁火閃閃中

香港仔 南區上年Boxing Day參加了首屆南區漁港街跑(10公里)。我是土生土長的南區人,理當支持和體會一下的。大部分賽道是我平時練跑的路線,起點和終點也在我家樓下! 由香港仔海濱公園起步,經鴨脷洲大橋至海怡半島海旁長廊,直往鴨脷洲工業區,然後折回原路,最後往起點衝線。

漁港跟跑步相提並論是有趣的,因為漁港跟游泳比較匹配吧,令人想起維港渡海泳之類的事。或者有一天也來個香港仔避風塘渡港泳? 距離短一些,更多人可以一起玩,結果可能比龍舟競渡更叫好!

我雖是漁民的後裔,但沒有在艇上成長,因爸媽年輕時已上岸搵食,上樓居住了。除了懂一點水上話和關於吃海鮮的,我卻算不上是個泳手。初出來工作時才上泳班學懂游泳。記得我學得較慢,上完8堂也未有「台型」,手腳頭未能協調,所謂「泳路」茫茫。唯一叫我欣慰的是,教練說我的浮力和腳力比較好。腳力當然是拜跑步再賜,只要腳一蹬,就可大步向前。跑步確實有助發展其他運動,打籃球時也助我做防守和快攻呢。

謹祝各方跑友羊年力上加力,無懼「寒風濕雨」,跑出豐盛的每一天!

更多:
You Run, I Run!
我是如何起跑的…
Fitz跑步文章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