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跑步聽乜歌?

11021145_10152856612142909_6343685601675586350_n朋友Whatsapp群組,有人轉了一張CAP圖,上面寫道:「偏好聽慘情歌跑步,算是怪僻嗎?」然後下面有一大堆周華健的情歌。

朋友圈裏,對這題目你一言我一語,他們運動時的聽歌list有些確實很另類:

1. 粵曲類(推廌:帝女花《庵遇》[任白版]、萬惡淫為首[新馬仔版])

喜愛原因:好聽,充滿感情,阿媽都鍾意(?!關阿媽乜事?)
配合運動:慢跑、舉重
缺點:節奏太慢,減慢pacing;跟住唱會斷氣

cover_272. 古典類(推廌:貝多芬《快樂頌》、柴可夫司基《1812序曲》)

喜愛原因:夠長唔使回帶、激情部份適合衝線
配合運動:半馬、全馬、超馬
缺點:部份章節太細聲,跑步時乜都聽唔到

1812 overture

3. 流行曲類(推廌:Greatest Hits Vol 2046、張國榮金曲全集[千千靜聽版])

喜愛原因:勝在夠熟悉,既有隔音功能,又阻唔到你思考。
配合運動:乜都得,視乎你揀邊傡歌星嘅全集
缺點:覺得自己去咗公廁

華星4.「運動」系列(如:《撐起雨傘》、《獨自去鳩嗚》)

喜愛原因:背後有成千上萬同道人支持;想起慈母之警棍催淚彈會跑快兩步。
配合運動:街跑(金鐘、旺角為合)
缺點:歌List太短

maxresdefault又有一堆朋友,不知真偽,說會聽《十二隻恐龍去野餐》、《小明坐火車》、《邊一個發明了返工》等另類歌曲,我沒有試過,未知是否適合跑步。

而我呢?今年渣馬,陪我的就是龍貓、波兒及千尋:

[vsw id=”ojUUBoddvOo” source=”youtube” width=”425″ height=”344″ autoplay=”no”]

這段音樂會是久石讓(宮崎駿卡通專用配樂師)於2008年武道館的演奏會。原本選它出選渣馬,是因為長度適中。片段全長1小時56分,當播到第三次波兒(結尾曲)就要全力衝線,否則會被淘汰(渣馬全馬限時六小時)。但落場後,發覺波兒、龍貓,甚至Sita(天空之城女主角)竟有奇效,當我抽筋、起泡、無力的時候,他們竟能給我一股股動力,越過每一個難關。其中,片段裏800人合唱天空之城,更high到pacing可以每公里快半分鐘!

龍貓忍唔住講多句,其實龍貓(原曲叫《散步》)的歌詞都很適合跑步聽:

散步 散步 精神飽滿

喜歡散步 一直一直走著

狐狸和狸貓 也出來了

>

去探險吧! 直到樹林深處

好多的朋友 好高興喔~

音樂完全是個人喜好,聽周華健、聽任白、聽巴赫貝多芬,又其實有幾怪異?不過,(細細聲講)最近我發現,跑步最好的音樂,就是自己的呼吸聲!

更多:
「跑步 你唔好離開我」
我是如何起跑的…
我點解開始跑步
Fitz跑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