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金SIR教室] 天氣惡劣如何實行操練計劃?

[金SIR教室]天氣惡劣如何實行操練計劃f天有不測之風雲,參與戶外活動的時候,亦需要關注天氣的變化。所以,活動的搞手以及參加者,亦要有危機感。作為教練,若遇上天氣突變,進退兩難的時候,我金Sir又如何作出這個重要決定呢?以下就是我與學員的經驗分享。

天文台網站,會提供24小時地區降雨量的資料,根據這些數字,可制訂一條較不會受天雨影響的路線。因為某些地區若太大雨的話,意味著地面濕滑、泥濘滿佈,而且或會有山洪出現。

透過天文台的手機應用程式,亦可預測半小時後雷和雨的走勢。若發覺雷雨將會影響自己的話,就要立即制訂安全離開的方案,以避開雷雨。

落雨其實亦可進行山路操練,但應選擇一些山勢不是十分險要的路線。尤其是當遇到雷暴時,就必須要找地方避一避,因為雷暴可以直接使人致命。

當然,我們總是希望活動可依計劃進行。但是作為籌組活動的負責人,如果在活動開始前,以及在活動中途,可多一點危機的處理,用一個可進可退的心態,其實可減少在活動期間出現意外的風險。若果以「既要剌激又要好玩」的心態,又會是怎樣的情況呢?而萬一在比賽時,遇上惡劣環境、惡劣天氣,可否令自己具有優勢呢?下周,我再講講如何面在比賽時應付惡劣環境。

重金屬同學會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金SIR教室] 比賽前的訓練重點
金SIR教室@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