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金SIR教室] 比賽前的訓練重點

[金SIR教室] 比賽前訓練的重點若有朋友欠缺訓練去參加比賽,金SIR就建議不如輕鬆完成就可以了。

以考試比喻為比賽,大家有否試過,在考試前發現溫漏了最重要的一部份而逼住應試?參加比賽亦一樣,今天就談談幾項要注意的地方,好讓大家溫故知新:

  1. 我也明白要大家在早上上班前進行訓練有難度,所以我提議,大家在放假時,可以採取比賽時的心態去進行練習。包括起床、食早餐,以至裝備上的安排等,要盡量以比賽的情況去應付,令身心可適應比賽時的感覺。
  2. 留前鬥後並不是一個進取的策略。平均的步速,俗稱Pacing,應該在訓練時就已掌握,所以比賽時維持這個Pacing就可以了。
  3. 若果你害怕落斜會弄傷腳,那會否代表你的能力與技術未準備好呢?比賽時難免有上斜與落斜的時候,若果在練習時欠缺這一課,那在比賽時更易受傷。
  4. 猛虎不及地頭蟲,若我們比賽前在賽道進行專項練習,那就可減少了我們一個害怕的藉口。如我們熟悉賽道,就可就著賽道的特性作針對性訓練。

以上幾點,都是較初階跑手面對的問題。溫習時記熟重點,到試場就可以揮灑自如;練跑時若能重點鍛鍊,到比賽時就可跑得樂意。

跑步令人開心,希望大家也可樂在其中。祝大家周末快樂!

重金屬同學會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金SIR教室] 寓賽於操可行嗎?
金SIR教室@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