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金SIR教室] 寓賽於操可行嗎?

[金SIR教室] 寓賽於操可行嗎若果以考試去形容比賽,你有否試過沒有溫習入試場,打算打「天才波」吃老本呢?有跑友以「比賽當練習」的方式去逼自己做運動,但又想有好成績、好表現,美其名稱之為「寓賽於操」。但究竟「溫書」有幾重要?就等我金SIR話你知!

若真是沒有時間練習,而又要參加比賽,那我就提醒你,你不如輕輕鬆鬆比賽,以完成比賽為目的。因為若沒有足夠練習,突然進行劇烈運動,是會有風險的。這時,最重要是跑得健康,享受比賽。

有人說過:「一日不練十日疏,十日不練變初哥。」說來誇張,但仍說中了訓練的重要。累積里數,可令肌肉適應,作長距離耐力跑;若要做好的時間,就必需有速度訓練,好讓心肺耐力足以應付,否則,身體就很難捱得遠。還有,就是天氣與時差的適應。一個有系統的訓練,好讓你在比賽裡,定下一個更清楚的目標。即使你要捱,也會捱得有目標。

重金屬同學會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金SIR教室] 全城街馬 運動普及更重要
金SIR教室@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