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金SIR教室] 好的賽事是要以人為本

[金SIR教室] 好的賽事是要以人為本_f

上星期,我金SIR與大家分享過,在賽道上5則的溫馨提示,經過上星期「全城街馬」後,我亦有些想法可跟大家分享。

先打個譬喻,在道路上就算駕駛人士有良好駕駛態度,但道路的規劃不好,或是交通指示不清晰,依然會出現塞車,甚至交通意外。

餅做大了,就無法再收。「全城街馬」再次證明,要令全城跑步,固然是好事,但在同一時間,同一賽道,要那麼多人一齊進行比賽的話,當然會出現問題,而大會要面對的困難,又是甚麼呢?

由報名作實,以至領取選手包的延誤,至到起點區域與報名時間不符合,等等問題。作為主辦大會,當收到參賽者的個人資料及聯絡方法時,是應該要應真處理。

到賽事終於完成,有幾個點想與大家分享一下:

  1. 有人說:「人多,氣氛熱鬧,很高興。」但有人又說:「人多,擠逼,好無癮。」更加有傷健運動感到,在多人擠逼的環境下作賽,一點都不好受。
  2. 但以上種種批評,亦敵不過一場大雨。選手在淋雨過後,還捱住風寒之下去取行李,確實難受。
  3. 天有不測之風雲,突然之間很多選手同一時間離開會場,一車一車的人潮,令比賽值得留下的回憶,更消滅跆盡。

一個活動要成功的話,必須以人為本。若果說,香港馬拉松有不足的地方,它其實這幾年已做出了不少的改善。

而街馬要改善的地方,首先是在報名時,必須要認真處理選手報名的個人資料。而行李區方面,大會應該要加強與義工的溝通。

而我認為街馬大會做得最差的一點,就是在場地裏,為了響應環保,沒有供應紙杯,要求跑手帶水樽或環保水杯。但回想一下,8500名選手,大會共派發了8500本印刷精美,頁數不少的《跑手須知》。如果大會要推廣環保,那可以簡化這本《跑手須知》吧。

重金屬同學會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金SIR教室] 跑步活動的正確態度
[金SIR教室] 針對跳躍的練習
金SIR教室@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