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金SIR教室] 有效率的跑姿

 

一個進取的跑姿,必需要有豐富的內容。有學員希望在比賽裏取得好成績,我也很想叫他們「停一停,想一想」。

跑姿決定了,你用甚麼效率,在賽道裏的動作。若果只針對在肌肉在里數上的訓練,便不能鍛練在跑步上最重要的內容。然而,你的跑姿是決定於你,是先天不足?還是後天訓練不夠?我金SIR有一些比賽中的相片,可供各位參考一下。一個有效率的跑姿,是要具備甚麼因素呢?

示範一
示範一
示範二
示範二
示範三
示範三

騰空、步距、後蹬、前跨、步頻。這5個動作,同時間要重覆向前進行的話,肌肉的節奏感,以及韻律性是相當重要。原則上,這與「好力」是沒有太大關係。在訓練上,或有跑友已懂得在專項裏進行訓練。而我就建議,在訓練時,不妨留意,每個動作中間的連接性。因為跑步運動,是屬於aerobic training (有氧訓練)的一種。手腳協調、肌肉韻律,以及節奏,均是相當重要的,會令你的跑姿更加流暢。尤其當你在體力不繼的時候,節奏感可令你的跑姿更加穩定。

重金屬同學會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金SIR教室] 跑步活動的正確態度
[金SIR教室] 針對跳躍的練習
金SIR教室@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