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金SIR教室] 比賽後平安回家,是對家人的責任

[金SIR教室] 比賽後平安回家,是對家人的責任或許我們也試過,在進行戶外活動時,遇上了惡劣天氣。更何況,一個活動的主辦單位,當中涉及人力物力,尤其是有特邀選手去到挑戰的賽事,若要延期或取消,主辦單位將要負上巨大損失,所以,一般來說活動主辦單位都會堅持如期進行活動。

但是,較為合適的安排,應該是在雷暴取消後才開始比賽,甚至確認賽道暢通無阻,例如沒有水浸或倒下樹木,影響賽道暢通,確保賽事可順利進行。

作為一位有經驗的參賽者,對於在惡劣天氣下,大會仍堅定比賽,相信已有心理準備,去面對賽道上的考驗。若果是隊際賽事,建議在起步時多些與隊友溝通在賽道上的策略。而天氣與賽道的環境,又是否曾在練習時面對過呢?此可能亦算是優勢。而最好,就是以最富經驗的隊友帶頭。

而戶外比賽時,風雲變色其實是一件平常事,若平時有針對性訓練,那就會臨危不亂。

越是危險,就是越剌激?但其實自身的安全,都應該由自己負責。若果真有意外發生,也難完全怪責主辦單位。危險的意識要時刻謹記,情況太壞,退出比賽,絕不可惜。而堅持比賽的朋友,亦要量力而為。

每一位教練都希望學員可安全完成賽事,因為平安回家,就是對家人的一份責任。

重金屬同學會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金SIR教室] 天氣惡劣如何實行操練計劃?
金SIR教室@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