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馬來西亞布城] Let’s Red to Putrajaya

Jpeg最近這個週末,當數以千計既香港跑手遠赴日本參加大阪馬拉松之際,我卻成為”奇珍異獸”, 遠赴馬來西亞參加布城馬拉松(BSN Putrajaya Night Marathon)。布城馬拉松是我第一個海外馬拉松,亦是我第5個報名參加的馬拉松賽事。

四個月前,我原定的計劃並不是參加布城馬拉松,當時從另外兩個東南亞馬拉松Lang Co Marathon 或 Jakarta Marathon 中,參加其中一個,但後來靠”全能的Google” 誤打誤撞下,找到這場馬拉松的資訊,其相宜的報名費,加上當地跑友及賽會官方Facebook 熱烈鼓勵下,毫不猶豫報名參賽。從完成報名到比賽日這四個月內,我付出不少,過往我未曾於在較酷熱天氣八、九月份下跑超過30km長課,但為了這次馬拉松,我便戰勝心魔,成功達到 “儲里數”的目標,更於九月參加四場本地跑步比賽作為熱身,並於十月初首次遠赴馬來西亞準備參加渣打吉隆坡半馬拉松,作為布城馬拉松熱身賽。

領取跑手包與義工自拍
領取跑手包與義工自拍

中秋節過後,我已完成四場本地跑步比賽,準備收拾行李遠赴參加渣打吉隆坡半馬拉松之際,得知有關印尼山火煙霾影響星馬,令我有點擔心賽事未能舉行,但我這個海外跑步比賽計劃花了不少心血,難得可以”跑出香港”,甚有機會為港爭光,當然 “豁出去”,但不幸地10月3日黃昏時分渣打吉隆坡半馬拉松賽事宣告取消。賽事取消難免失望,但幸好原定比賽早上賽會方面把部分賽事路段封閉,並進行 “歡樂跑”,我才有機會在吉隆坡的馬路上奔馳。

相隔三星期,我重臨馬來西亞,不過馬來西亞煙霾問題持續,故我臨離開香港之際已得知布城馬拉松賽事取消,但為了達成心願,按照原定行程出發,並披著我的招牌比賽戰衣 “教院紅衫軍” 於布城奔走。

Jpeg

布城對於香港跑手而言,相對較為陌生,它其實正正就是馬來西亞的行政首都和政府所在地,位於吉隆坡以南數十公里,是三個聯邦直轄區之一。與吉隆坡相比,布城清靜得多,想前往東南亞度假,布城是不錯的選擇。

原定布城馬拉松比賽日(10月24日晚上),賽會方面封閉部分原定比賽路段進行“歡樂跑”,我於布城夜跑的心願達成,更幸運地成為唯一一個香港跑手(好似係)參與其中,賽後更和當地跑友交流,更一起拍照留念。

我兩次遠赴馬來西亞參加長跑比賽不幸被取消,其實損失不少,分分鐘數以萬計,但我最近在布城有幸下塌於香格里拉酒店,加上可以漫遊布城,算是拿到”安慰獎” ,只不過未來一、兩年如果自己或者有其他跑友有意到大馬跑馬拉松,你們必須有 “心理準備” 去承受因鄰國山火煙霾而導致賽事取消的風險。

完成“歡樂跑” 與當地跑友自拍
完成“歡樂跑” 與當地跑友自拍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海外馬拉松小貼士—賽前篇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