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2015 廣州馬拉松

2015 廣州馬拉松111月頭雅典回來後,非常忙碌…. 沒有很好的休息,也沒有很好的練習。不知不覺的,就到了12月6日的廣州馬拉松….. 出發前一天才發現自己連GEL都沒想有買,幸好還有3包存貨,一心只想著完賽就好的心態,最後那好天氣/好氣氛/好賽道 — 那做PB絕佳的條件,叫我非常後悔沒有好好重視那場比賽。

比賽前一天到達EXPO取選手包,天色陰暗雨朦朦
天氣好冷,又下雨… 我穿了厚衣服加羽絨背心也覺得冷。2015 廣州馬拉松2上次香港渣馬沒找到自己的名字,廣馬有了~!!2015 廣州馬拉松3今次跟跑聚的朋友一起去,很高興熱鬧。2015 廣州馬拉松4回到酒店,看到好貼心的歡迎牌,而且還是繁體字。2015 廣州馬拉松52015 廣州馬拉松6

聖誕樹前來個財神POSE~ XDDDDD
聖誕樹前來個財神POSE~ XDDDDD

到了比賽當日,上線前跑友接受了南方電影的訪問,我當然要把握機會拍下過程。

不正常廣馬3人賽前合照
不正常廣馬3人賽前合照

比賽日早上雖然無雨,但仍很冷(約12度)。
上線前我穿了風褸加膠雨衣,內面貼了3個暖包XDDD2015 廣州馬拉松9上線了,大家擠在一起就不會冷。2015 廣州馬拉松10快要開步了,前面綁著氣球的就是配速員(Pacer),可是他們pacing不準….. 5:00的竟走在4:30前面…. 而4:30的開了5:xxmin/km (4:30均速應為6:27min/km)2015 廣州馬拉松11起步了,參加人數雖多,但賽道寬闊,跑起來也不覺擠擁。而且天氣很好,看見頭上藍藍的天,感覺舒服。2015 廣州馬拉松12氣氛相當不錯,沿途有很多工作人員和當地市民為我們打氣。
(因為一路跑一路拍,所以搖得很厲害….. 不好意思)

踏上了廣州的獵德大橋

2015 廣州馬拉松13從橋上望去可以遠眺有[小蠻腰]之稱的廣州塔。2015 廣州馬拉松14接著我一路走著走著來到一個隧道口,離遠已聽到一陣一陣的呼叫聲。2015 廣州馬拉松15原來因為在隧道內呼叫會有回音,大家都鬧著大叫,非常好玩。

隨行的有頭上的藍天白雲。

2015 廣州馬拉松16

經過一班妹妹在路條大叫 “你最棒! 你最棒!”,男仕們應該很高興吧~!

別了妹妹們,到下一站小帥哥 XDDDDD

他們唱:[右手 左手慢動作重播,這首歌 給你快樂,你有沒有 愛上我]
(((加油~! 加油~!加油~!)))
我好想回頭大叫:[有~!!!] XDDDDD

路上遇到一位伯伯,見到他背上字句,挺有意思的。

2015 廣州馬拉松17又一大隊制服美女打氣團,男生們又怎能不PB?2015 廣州馬拉松18今次廣馬之行也有留意當地樓價,平均一層也要一百萬人民幣….
究竟,一個月賺幾千元的普通市民如何安身? 又或者他們向上流的機會究竟有多少?2015 廣州馬拉松19不得不提的是,大會安排每100米就有一個急救人員待命。開初聽到,還以為搞錯了,是1公里一個救護站是吧? 原來100米一個人員是真的。2015 廣州馬拉松20有關按摩或急救服務我沒有嘗試,但看到工作人員熱心的表現,實在值得表揚。2015 廣州馬拉松21到了最後10KM,因感到心口壓住,真的不能再跑…. 也沒有怎樣拍照,就一直走路回去。沿路上有不少參賽者為我打氣加油,感到很濃厚的人情味。

距離終點1公里左右,發現了鏡頭,又打起精神跑了一段。2015 廣州馬拉松22

2015 廣州馬拉松23終於回到終點,今次目的也握在手上。2015 廣州馬拉松24可是成績實在難看……. 哭……..2015 廣州馬拉松25其實在廣州馬拉松的前幾天,發生了一些事…… 叫我很想不通,也很難過。
那幾天都一直哭,也沒有睡好….. 今次廣馬之行拍出來的照片,很多也很難看……
好在有大家在我身旁熱熱鬧鬧的,也真的感覺很歡樂。

在跑馬拉松的過程中,我想了很多….
身邊的風吹得人好冷,心中力量也不多….
腦海中只有一句說話 “前行吧,要堅持走到終點。”
有時,人生就跟馬拉松一樣,也得捱過去….
回頭是沒有用的,只有一直堅持向前走,才能到達終點。

有很多事情,根本沒有辦法去解釋清楚….
也沒有辦法去解除各人心中的疑問和誤解,說了也是詞不達意,言不及義….
[無奈]一詞,沒有口可以講,也沒有心可以去交流,也終於明白了那個意思。

但我想,如果時光可以倒流,還是要做同一件事吧…..
因為我們根本不需要否定過去,沒有昨天的我就不會有現在的我。
比起為過去的事嘆息,改變現在、面對未來的意志才是最重要。
有什麼問題或要改正,就由現在起努力吧….. 一點也不遲。

更多:
沒有能不能—六十歲後的初馬
專訪「添sir」馮華添教練(上)
快慢隨心—DANNY MAK
Jeanne [email protected]
Fitz Running 跑步

>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