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2016 關島馬拉松

2016 關島馬拉松 3我的第十二個馬拉松關島站,在4月10早上7㸃40分鐘完成。這是繼仰光和夏威夷茂宜島後第三隻熱馬。今次成績是4:40’比上兩次5:05及4:51,又進一步!

這比賽規模不大,全馬參賽者,大約六百人。但還有半馬、10K和5K,加上大會在起跑線上安排了很多助慶節目,氣氛也很不錯。可能因為太熱的關係,全馬比賽在半夜三點開跑,半馬四點,10K五點,5K六點。全馬跑手大部分時間都是摸黑作戰。賽道上有很多位置都是沒有街燈,非常漆黑。感覺有如矇著眼跑步,非常不安。

2016 關島馬拉松 2這比賽很吃力。首先是自己作息安排不善。我們乘撘星期六零晨航機,星期六早上到關島,機上無法入睡。到步後因為酒店房間要下午才能入住,上午只能去 Expro 領取跑手包。下午本想休息,卻因為生理時鍾未能調節,身體雖然疲倦但也未能入睡。再加上酒店有個超級無敵靚海灣,終於按捺不住,走去暢泳。晚飯後累上加累,小睡了三小時,就要起身備戰,體能已經跌至比賽狀態的底線。

2016 關島馬拉松 1吸收了之前的熱馬經驗,今次帶備了充足的補給和震痛噴劑。一如賽前所料,頭10K已經排汗過多,感到流失了很多電解質,需要停下來補充一下。怎知自己的腰包只剩下一包 gel, 其餘補給品不知何時丟了!大概是自己起跑時未有拉好拉鏈。無奈地只可用自己身體的內在儲備繼續前進。

30K後已經疲不能興,每次過水站都停下來飮水和休息一下,作為獎勵自己這時步速也跌至8分pacing. 最後3公里,眼見長命斜在前,但雙腿已經硬化。準備放棄,投入步兵行列之際。感到後面有一鼓強烈的腳步聲迫近。回頭一看,見到一位日本女跑手,年䶖應該比我還老,正衝過來趕過我!我突然無名火起,心想怎能丟臉於異鄉呢?就和她纏鬥了3公里。最後1公里有很多日本人為那女跑手打氣,奸爸爹之聲不絕於耳。她更加速至5分頭 pacing。我唯搏盡老命對抗到底!就這樣苦戰完成,實在難以想像,感恩!

2016 關島馬拉松 5今次行程,最開心的除了有移居外地的女兒和孫女回港,陪伴我和太太一起到關島支持我比賽外。更在關島認識了很多從香港來的跑友,大家互相支持提㸃照應,和分享比賽的苦樂,實在是美妙的體驗。多謝各位跑友的努力和熱誠!

今年九月,將年滿六十,並參加第十三馬,柏林站。這將會是我重要的一戰,因為如果能在60-65歲的年齡組別,做到3-55的時間,就達到申請波士頓馬拉松的入門資格。我自知要做到這成績,依然還有很大距離,但我的決心仍然不滅!

2016 關島馬拉松 6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2015臺北馬拉松—前記
第十隻馬—苦完再來苦過
邱敬忠@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