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419大奇蹟日
葉伯跑
起跑前,盧松昌兄發表重要講話。(XDD)

1989年,一場屠城,喚醒了那時正值血氣方剛的我。從那年開始,我認真去認識社會,接觸社運。也在這時,習慣了用數字去紀念一些重要日子:45、426、51、54、528、64……到回歸之後,又是一大堆數字代表的紀念日:71、23、831、928……到今日,又多了個419——對我而言,這是個「大奇蹟日」。

葉伯跑這個活動可以圓滿結束,可說係一項奇蹟。首先,就是在大家都相信香港人只是爭名逐利的時候,一場沒有名沒有利的長跑活動,竟可號召差不多一千人參加。然後,搞這次活動的條件極為有限:沒有任何經費、沒有大型宣傳、義工來自四方八面(可說連對方的名字亦叫不出)、甚至沒有開過任何一次正式會議(大家只係Facebook通訊),仍可以透過網上號召參加者以及義工,舉辦了一個接近一千人參與的活動。

這裏要再一次感謝各位參加者的包容與體諒,沒有你們的諒解,一早已出現混亂了。同時,亦多謝各位義工的落力、投入以及機智,你們在差不多沒有任何指示下,竟然可以自己動腦筋完成各種事情,令人拜服不已。當然,這次活動沒有盧松昌的推動也不會成事,也因為盧兄,香港跑步圈才會承傳葉伯「生命不息,永不停步」的精神。

還有,這次活動為我們義務拍攝的「Snap Pro自拍舖」、歐耀佳醫生,以及各方捐助物資的朋友。

419完成回家之後,不斷上Facebook細讀跑友的留言,其中這一段,令我印象深刻:

「對不起,我今天沒有出席葉倫明的紀念盃。

因為身體不適,自知會很勉強去完成8K的賽事。之前曾想過用半走半跑的方式去完成也是可以的,但是因為自己弱小和害怕尷尬,最後放棄了。結果今天看見大家的相片和討論,很是後悔;也為自己最後作出的決定,對於葉伯,盧先生,工作人員和其他參加者感到萬分愧疚。

葉伯不屈不撓的精神和對於長跑運動的執著令人折服。而反觀今天的自己,怕事和不夠成熟。在生活的洪流裡,已不知不覺養成輕易放棄的習慣。

今天,對於我來說是一次很嚴厲的教訓。以後,我定當會緊記葉伯的精神,對事情不會輕易放棄。在此,本人再一次跟大家說對不起。」

說完感受,也要報告一下活動的工作事項:

  1. 尚餘少量紀念衣,正研究用何種途徑出售,請留意「葉伯跑群組」往後的公佈。
  2. 現時活動仍入不敷支,盧松昌兄雖說這些錢「畀得開心」。但在我個人而言,仍呼籲大家贊助是次活動(贊助款項請存入匯豐銀行戶口119-8-060749 [戶口名稱:Lo Chung Cheong)],這將存款收據拍照並上存至「葉伯跑群組」。
  3. 葉伯跑群組」在活動後當然仍會繼續運作。希望大家仍可此聚腳,吹吹水,分享跑步苦樂,甚至自行籌辦跑聚……
  4. 419 之後,還有沒有葉伯跑?盧松昌話:一定有!(我話:點可以無呀!)

(本文部份圖片截於「葉伯跑群組」跑友照片)

葉伯跑
義工們在缺少支援時發揮無窮創意,這張紙皮枱,就是他們傑作。
葉伯跑
起跑前,Show靚鞋
周謂川雄風猶在
周謂川雄風猶在
葉伯跑
跑完Show紀念牌 (仲見到你哋去咗飲茶!)

更多:
419-葉倫明紀念盃相集
有心 — 記葉伯跑一次活動
葉倫明—終生馳騁賽道的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