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7-Eleven Party Run 2017] 又玩又跑又拎的賽事

跑界中出名的「科學園」賽道,相信有參加過比賽的跑手大家都不會覺得陌生,我亦是。無論春、夏、秋、冬;清晨、黃昏還是夜晚;個人賽還是親子賽;晴天、陰天、雨天我在科學園都曾一一試過了,這賽道對我來說真的已沒太大吸引力。但是星期六晚我又一次在科學園完成了一場五公里賽。

這個賽事我已經第三年參加,究竟有什麼吸引力令我會連續三年都願意重回同一地點呢? 答案就是獎品豐富,不是冠亞季軍的神級獎品,對於我這慢慢慢腳來說,這都是文字而已,根本是個不可觸及的範圍。

7-Eleven Party Run 過去三年都會在賽事當天擺設數個遊戲攤位供跑手賽前賽後玩,我說的獎品就是攤位遊戲的獎品。現場攤位遊戲任玩,只要超喜歡你就可以無限次重排重玩,而大多遊戲攤位只要你願意玩就會給你一份獎品,可能是一支飲品,一包餅乾或是一盒能量穀物棒,每年我都滿載而歸。報名費盛惠150元正,但你只要玩多幾轉,排多幾轉,你絕對可以超額獲取。

最重要的是,你報名時付出的150元是全額捐給慈善機構的,換句話你在做慈事的同時,你可以參加到一場五公里賽事,玩到遊戲攤位,又拎到豐富的獎品,當然賽前的跑手包也已有不少禮品送贈。這麽吸引又抵玩的賽事,怎會不參加呢?

雖然今年比賽當天正下大雨,其實都不單單是比賽當天下雨,早已連續下了兩星期多雨,早已有了水戰的心理準備。感恩的是在起跑前都沒下雨,可以不用狼狽地玩攤位遊戲,接近晚上六點開始穿梭在不同的遊戲攤位,不用一小時背囊已載滿了,6點45分寄存了行李就去到起點靜候晚上7點11分的起跑。誰知道接近七點就開始下起雨來,雖然大會在寄存行李附近有派便利雨衣,但心知著雨衣跑是很焗熱的,所以最終我沒有拎到,只好淋下雨,橫豎一會跑也是會淋濕的。

微雨一直落到起跑,在大約一公里開始愈下愈大,之後更數次傾盆而至,有段時間雨水打到眼都睜不開,地上積水被踩下水花四濺,唯一看到平日跑手們最期待的事,就是路邊水站供應的水非常充裕,但我不太敢飲,一直到終點後才飲枝裝水,而且仲附送香蕉。

大雨下跑步是難忘的,幾乎每位跑手都全身濕透,當然也會看到有撐著雨傘的參加者與我擦身而過,但眼見跑手們在大雨中沒有放棄繼續努力地跑,那種意志與毅力很吸引。

沿途義工與工作人員也與跑手們一同淋著雨,一邊緊守崗位一邊鼓勵著跑手,是感動的。心裡常常緊記一句說話,別人為你付出不是必然的,要有感恩的心去對待每件事每個人。每個賽事都必然有它不足及缺乏的地方,或多或少,或嚴重或細微,如果只是小事那抱怨一下就算,不需要大動干戈,我也遇過了一些很多缺失的賽事,那知道了下次就不參加,是行政問題、義工問題、安排問題也好,其實如果是小瑕疵,那就包容一下就好了,不用太動氣,那只會令自己與別人不開心。人誰無過呢?最緊要別人知道了會改。

我是很膚淺的,這個比賽我明年依然會參加,是為了獎品,是為了氣氛,是為了什麼也好。我頗喜歡這個又玩又跑又拎的賽事。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獨一無二的名古屋女子馬] 前奏
[台北女子路跑盛事] WE RUN TPE(2016)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