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Go Go Running Race] 創新績.慈善PB跑
呢項比賽鼓勵唔少年輕人參加長跑比賽。
呢項比賽鼓勵唔少年輕人參加長跑比賽。

由前沙田區議員羅光強創辦的「力行社」,多年來不斷舉行長跑賽事,其一向為跑手所熟悉的長跑賽事,是自2013年舉辦的「皇者之戰馬拉松」(項目包括全馬、半馬、10公里)。除了這個賽事以外,這機構自2013年9月起,每年都在中秋節翌日,在將軍澳舉行「創新績‧PB跑」。第二屆賽事(2014年)更引入領跑員(Pacer)的元素,助跑手按目標的時間完成賽事,為這個賽事特色,香港甚少長跑賽事會有領跑員的。

這個賽事今年已是第4屆舉行,更首次衝出將軍澳,在將軍澳、馬鞍山舉行兩場長跑賽事。今年在馬鞍山首次舉行的賽事,更首次推出半馬拉松,兩場賽事均有10公里及3公里項目供跑手參加,並有領跑員協助跑手達成個人目標。

筆者過去三屆都有參加這個賽事,三屆是在酷熱天氣的情況下作賽,對個人體力和毅力,實在是很大挑戰。即使有主場之利(將軍澳),跑的賽道大部份路段也都熟悉,主要是將軍澳南海濱長廊附近(參小弟拙作《[熱跑將軍澳] 南海濱長廊及海濱公園》),但在酷熱天氣之下,要跑出個人最佳時間(破PB),難度相當高。希望在今年賽事,筆者跑出的成績,真的可以比上屆更好吧!

如果各位跑手想在預期在天氣炎熱下創出自己最佳時間,記得留意報名日期,並預留時間出戰!

日期:將軍澳篇 16/9/2016/馬鞍山篇 10/10/2016
時間:將軍澳篇 08:30 (10K), 10:05 (3K)/馬鞍山篇 08:30 (半馬), 09:00 (10K), 09:05 (3K)
起步地點:將軍澳海濱公園 (已更新) /烏溪沙青年新村
賽程:半馬(設個人、夫妻、公開組)/10K(設個人、學校、夫妻、公開組)/3K(設個人、學校、夫妻、親子、公開組)
報名費:半馬 $320(6月30日前報名 $280)/10K、3K $220(6月30日前報名 $180)
(賽事總收入的20%會撥捐予「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

網址:http://www.pbrunners.com/(將軍澳篇已接受報名)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香港的馬拉松] 全馬 半馬 及 超馬
香港長跑行山比賽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