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MSIG青年越野跑培育計劃] 7位本地跑手獲選 展開為期一年訓練計劃

三井住友海上火災保險 (香港) 有限公司 (簡稱「MSIG」) 與 GreenRace 宣布 MSIG 青年越野跑培育計劃於 5 月展開,七位具潛質的本地年輕越野跑手被獲選為計劃的一員。

七位於香港土生土長的越野跑手包括吳瑋曦 (19歲) 、李卓瑜 (21歲) 、翁梓進 (24歲) 、黃美欣 (25 歲) 、Lodewijk Adriaan VRIENS 羅德偉 (26歲) 、陸卓廷 (27歲) 以及司徒兆殷 (28歲),皆透過參與 MSIG 越野跑系列賽本年度首兩項計分賽事,包括1月份的寶馬山越野賽15公里及3月份的 MSIG 大埔超級越野跑18公里,獲得累計最高分數並合乎資格而獲選。

從今年5月起到明年 (2020年) 4月,這七位運動員將展開為期 12 個月的訓練計劃,內容包括由 Joint Dynamics 提供的物理治療課程及生理測試、由 D. BeFit 的 Katia Kucher 設計的每週飲食咨詢、由 Gone Running 及 T8 贊助訓練裝備及營養品,及 GreenRace 和 Fields Japan 提供的賽事名額。在計劃過程中,參加者將接受每星期訓練進度的評估,並由各單位每兩個月跟進其進度。

結束為期一年的訓練後,於 MSIG 越野跑系列賽中排名前列的兩位運動員將獲得由 MSIG 贊助參加2020年8月在歐洲舉行的「環勃朗峰超級越野耐力賽」(Ultra Trail du Mont Blanc) 五場賽事的其中一場比賽。

其中年紀最輕的小將吳瑋曦,去年曾代表香港參加蘇格蘭的 2018 年 Skyrunning 世界錦標賽。除此
之外,在今年 MSIG 越野跑系列賽的前兩項賽事中,瑋曦分別取得寶馬山越野賽 15 公里的總季軍及 MSIG 大埔超級越野跑18公里的總冠軍。

現於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就讀研究環境科學系的瑋曦說:「我很高興及榮幸能夠成為 MSIG 青年越野跑培育計劃的一員。我希望可以透過這個計劃,提升跑步技巧並令體能變得更強壯,使我在日後比賽中可表現更好。另外,我亦希望可以參加海外的越野跑比賽。」

在芸芸眾多越野跑女將中,司徒兆殷可說是最高知名度的一位。從一名成功的香港三項鐵人運動員轉型到一名越野賽跑手,憑藉在跑步上的天賦幫助她在本地的越野賽中獲獎無數。司徒兆殷同時是寶馬山越野賽15公里總冠軍及 MSIG 大埔超級越野跑18公里的總亞軍。作為一名全職工程師,司徒兆殷分享了自己被選中參加該計劃的感想:「感覺這將會是一個非常具有挑戰性的一年。對於作為 15 年三項鐵人運動員的我來說,參加 MSIG 青年越野跑培育計劃是一個全新的體驗。我必須要訂立新的目標,並找到一種新方法來訓練。三項鐵人及越野跑,兩項運動相對之下,我仍然比較喜歡三項鐵人。我希望透過參加這個計劃後會有所改變,令我踏出我的舒適區,讓我體驗到越野跑的魅力及作出突破!」

在每月的訓練計劃裡,各運動員不但會接受為他們度身訂造的訓練課程和營養咨詢,還有肌力與體能訓練及受傷預防工作坊。計劃並鼓勵各運動員積極參與各種社區活動,例如環保慢跑、海灘清理、社區會談等。比賽方面,成員亦會定期參與本地越野跑賽事,包括 Tigershead GreenRace (8月24日) 和 Double Nine GreenRace (10月7日)。當然少不了2019年 MSIG 越野跑系列賽的最後兩場賽事,分別是9月 21日的 MSIG 八仙嶺越野賽和11月3日的 MSIG 梅窩頂峰賽。

GreenRace 賽事總監 Martin Cai 先生表示:「我們非常樂意支持年輕一代的香港越野跑運動員。GreenRace 很榮幸能夠參與培育這七位年輕本地越野跑新星,幫助他們於個人成長及團隊合作層面上都得到提升及得著。MSIG 青年越野跑培育計劃旨在加強香港社區對越野跑這項運動的關注,並鼓勵更多企業和教育機構支持香港越野跑持續性發展。」

有關 MSIG 青年越野跑培育計劃的詳細資料,請瀏覽計劃網站:
https://msig.tgr.run/youthseries/

資料由 The Green Race 提供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20308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MSIG Trail Running 2019 Series] 大埔站75km 幕後拍攝花絮
[MSIG大埔超級越野賽] 男子冠軍John Ellis 9小時16分完成75公里
Fitz 跑步 Run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