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Terry Fox Run慈善跑2018] 支持尋找治癒癌症的夢想

第六屆香港 Terry Fox Run 慈善跑於11月3日舉行。超過1,500名來自不同年齡和背景的參加者聚集在馬鞍山啟新書院。

Terry Fox Foundation 每年都會從世界各地收到的建議書中,挑選當地受惠機構接受善款。香港 Terry Fox Run 去年成功籌得超過港幣70萬元,資助兩個癌症研究項目,包括香港中文大學臨床腫瘤學系,透過識別新的生物標誌,為常見的原發性肝癌細胞作臨床試驗及香港大學為國際肺癌篩查透過4,000多人的樣本,而獲得臨床指南數據。

同樣畢業自加拿大西門菲沙大學的著名藝人郭羡妮亦有參與活動。她表示:「我很高興參與是次100%由義工組成全力支持癌症研究的活動,雖然我今年是第一年參加,但見到今天各位義工朋友和各位跑手都神采奕奕,我都非常興奮,希望大家都可以以行動支持香港癌症研究,為慈善出力。」

為提高市民的癌症知識及了解善款的運用,香港 Terry Fox Run 與 Healthy Matters 攜手合辦第二屆香港 Terry Fox Run 醫學論壇。 來自香港的受惠機構, 香港大學醫學院內科學系臨床副教授林志良醫生分享他的研究項目,簡述香港 Terry Fox Run 所籌得的善款能如何幫助硏究治癒癌症的方法。

除以非比賽形式進行的慈善跑外,現場設有不同的活動和攤位,當中包括跑前瑜伽伸展、自助繪畫及小食等供參加者參與和享用。

今年直至目前,香港Terry Fox Run在活動開始前已從網上報名和學校活動籌得超過港幣30萬的善款,現場捐款及企業捐款的金額尚未包括在內。本年度的總收益將在香港 Terry Fox Run 的Facebook專頁 內宣布。

Terry Fox Run Hong Kong Facebook 專頁

資料: 大會提供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06952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香港運動比賽時間表
Fitz 跑步 Run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