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UNICEF慈善跑] 堅持係一種任性 IT女生忙碌中堅定起跑

「工作很累,但能夠一齊堅持去跑,就已經足夠。」

人類身體裡總會存在惰性的基因,都市人由懶床至晚上按著電話不願睡,跑步人亦如是,長達10小時疲勞式的工作轟炸後,仍會換上跑鞋、咬著麵包迫地鐵到運動場練習,實在會令人摸不著頭腦,尤其看著在運動場裡倉鼠跑的 Phoebe,這個從事 IT 行業的女生,每一晚放工後,還有寶貴的星期日早上,都會穿上跑鞋,準時練跑。

問 Phoebe 會有惰性的一刻嗎﹖她直率地笑着:「時時……哈哈……尤其見到訓練 programme 嗰陣。」

對於其他人來說,回家舒舒服服地躺在梳化上看電視是最好不過,甚至身邊人會覺得練跑是學生時代的玩意,踏入社會後應要專心工作,不再任性。

可是,Phoebe 認為跑步卻是忙碌工作中的一道「逃生門」,讓她逃離壓力,尋找快樂生活。「雖然上班好累,但上班時要正正經經工作,下班後大家可以為着同一件事聚在一起,彼此說同一種語言,那種心情是……好有學生情懷,好單純,就算工作有什麼壓力,都會一掃而空。」

所以,Phoebe 就算口說「好眼瞓」,身體卻很誠實,難得星期日放假,她都會清晨五時多起床去跑長課,「聽起來好『變態』,星期日五點幾就出門口去跑步」,但一班人嘻嘻哈哈跑個20公里,然後一起吃早餐,就是 Phoebe 每周最期待的事。

當然,Phoebe 不是每天都輕鬆跑,可怕的訓練計劃還是要面對的;尤其她今季以半馬為目標,1126日的聯合國兒童基會慈善跑,將挑戰1小時29分的個人最佳時間。日常訓練中的 Tempo Run,最令 Phoebe 吃不消,「跑10公里 Tempo Run,到了67公里就跌速,好辛苦、想放棄」。如何咬緊牙關堅持下去? Phoebe 說:「從來沒有不痛苦的訓練,但當每次訓練都感到心肺功能進步了、肌肉更好力了,比賽衝線一刻看着手錶上的時間,就覺得什麼都值得。」

跑步人總有一份堅執。就算工作多忙、就算比賽多早、就算訓練多累,他們就是偏偏要跑。「決定了就要做。」卸下上班服、換上跑步裝的 Phoebe,堅定地踏出每一步。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UNICEF 慈善跑將於 11月26日 (周日) 舉行


UNICEF Charity Run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UNICEF慈善跑] 連跑12年 劉偉恒10公里轉戰家庭跑
[UNICEF慈善跑] 為兒子成就鐵人夢
[UNICEF慈善跑] HNR Running Team 跑出成績以外的意義
Fitz Running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