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UNICEF慈善跑] 為兒子成就鐵人夢

「堅持,只為繼續成為兒子眼中的鐵人爸爸。」

時下爸爸媽媽都身兼幾職,除了上班外,面對小朋友,既是父母、補習老師、朋友、營養師等等。更何況Louis 有一位鐵人爸爸 Lawrenece,「Louis 未學行,我就揹住他去行山。」Louis 的成長,全跟Lawrence 的運動史有關,就算旅行亦是看爸爸比賽,「落到場,一切靠自己,細緻如單車鞋如何放好,方便自己一上水就以最快速度穿上再轉項,都要考量,這就是我喜歡三鐵的原因。」他到過台灣、美國、澳洲等地比賽,每次都帶住兒子;當Louis看着爸爸大汗淋漓衝過終點,得到寶貴的完賽獎牌,他總嚷着要把獎牌掛到爸爸的脖子上。

原來這就是最好的身教。

Lawrence 曾是本地籃球聯賽籃球員,儘管他因一次意外導致十字韌帶受傷,未能延續籃球生涯,轉戰健身和三項鐵人卻闖出一片天。

與 Louis 甫見面,他就表示:「我要舉起爸爸個啞鈴。」這就是「4歲人仔」的人生目標。Lawrence 聽罷哈哈大笑,此時 Louis 已忙着模仿爸爸做掌上壓。

這樣的身教有成效嗎?

「小孩子要早起,少不免賴床,但只要是起床去跑步,無論多早,他絕不『扭計』!Louis有點倔強,要是定了目標,就一定要完成,可能似我吧?」Lawrence 露出滿足的笑容

雖然 Louis 只得4歲,他可是個跑步、游泳、籃球和行山健將。「所以我一定要努力訓練,保持最fit狀態,不能讓Louis輕易超越我!到了一天他覺得爸爸已沒挑戰性,就不再『受我玩』了。」

與 Lawrence 談跑步、談運動,其實在談育兒心得。Lawrence 承認,自己不像爺爺嫲嫲般仁慈,偶爾對兒子嚴厲,例如 Louis 在餐廳點了食物,就算味道不好都要他盡量吃掉,學懂「後果自負」之餘也不能浪費。「我從不強迫他玩運動,不過當他說了要做,只要是他能力範圍之內的,我都要他努力完成。運動世界裏,沒有理所當然,得到成果之前必先努力,成功不是垂手可得。」

就算是個「鐵人爸爸」,但 Lawrence 知道,兒子 Louis 總有一天超越他——別看小小 Louis 只得4歲,18分鐘跑3公里,他輕鬆完成。全因 Louis 正正由運動體會到堅持的成果。

11月26日的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慈善跑,兩父子就一起落場挑戰3公里親子組。鐵人爸爸不易當,為了兒子,Lawrence 加油吧!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UNICEF 慈善跑將於 11月26日 (周日) 舉行


本文轉自 UNICEF Charity Run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Fitz Running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