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UNICEF慈善跑] 連跑12年 劉偉恒10公里轉戰家庭跑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慈善跑舉行在即,著名電台主持及導演劉偉恒 (Benny) 12年來可謂與賽事結下不解緣。Benny 由最初與同事一起參加10公里賽,至今年首度與太太沛然、兩位女兒饅頭及包包轉征3公里親子賽,Benny 笑言多年來與賽事一起成長,賽道也隨家庭角色轉變而有所改變,目標意義也各不同。

「真的是甚麼都遇過!」他分享說:「試過天氣炎熱跑到汗流浹背、也試過下大雨要冒雨跑,以及去年因為惡劣天氣而要取消及重賽呢! 記得第一年我是為賽事擔任司儀的,那時賽道的起點與現在不同,較為靠近欣澳地鐵站。之後這些年來都是與商台同事及中學同學一起參加10公里賽,年年也有跑。」

談及今次首度轉戰家庭跑,Benny 說今年的參賽目標也不一樣:「自己跑十公里的目標是挑戰自己,跑出好時間,希望透過訓練提升心肺功能及體能等。今次帶著小朋友參賽則是一個家庭活動,目標是全家人能夠一起完成三公里,較為著重小朋友的安全。」雖然只是三公里,但 Benny 一家也做足準備。「我們一有時間就帶小朋友做運動,教她們熱身及跑步,希望她們會懂得享受跑步,而饅頭也非常鍾意跑,有時甚至跑到不捨得回家呢!」

除了是跑步以外,更希望是培養小朋友的意志力及學習分享,Benny 說:「我有信心她倆可完成三公里,我和太太是不會抱她們的,只會在旁鼓勵她們不要放棄及陪著一起跑。」跑步籌款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教育,他補充:「UNICEF慈善跑的賽事善款是用作支持全球抗愛滋運動,十分有意義。饅頭已明白這是為其他小朋友的籌款活動,明白香港小朋友擁有很多東西,而其他地方的小朋友是沒有的,要學習分享。 」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UNICEF 慈善跑將於 11月26日 (周日) 舉行

本文轉自 UNICEF Charity Run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UNICEF慈善跑] 為兒子成就鐵人夢
[UNICEF慈善跑] HNR Running Team 跑出成績以外的意義
Fitz Running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