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What a Backstreet Art Run
Backstreet Art Run
我一直很支持任何藝術發展類別,很難得香港政府投入資源在這類活動。而且近年又有個有熱誠的機構很有心思去推動相關跑步賽事,把藝術創作blend入跑步運動裡,相信吸引了另一群朋友仔去嘗試一下跑街的暢快和配合互動帶來的新鮮感。而我也是其中一位愛跑街文化又愛藝術創作的朋友仔,非常期待去參與看看那幾條香港合法而又是用納稅人金錢買來的backstreet街頭塗鴉藝術是否值回票價。

這個跑步party名叫nite art run. 在觀塘工業區開發出來的一個藝術項目。機構很有誠意說明創作和運動兩樣東西的意識型態很接近, 藉著看看屬於自己的城市,聽聽街頭巷尾的經歷及故事,跑入大街小巷去發掘街頭藝術品。我很同意他的理念!

但是最令我感到莫明其妙的是那些創作對我來說只不過是commercial art。完全不是城市中自然發展出來的一部份!真正的graffiti 是有個性隨時隨地有感而發的作品才有力量。現在看見的這些在牆壁上的只不過是已經完成的工作卻沒有屬於這個社區的靈魂。最悲哀的事當我從街頭跑到街尾時,我看見一幅很隨意的real graffiti,而上角掛了一個警告牌《嚴禁塗鴉》,根本没有人留意到它的存在,沒有一刻想要爭位自拍selfie。

社會就是如此可笑,諷刺!我必須留影celebrate,可能這位artist 會成為另一位香港土炮的曾灶財!What a Backstreet Art Run!
街後跑
更多: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