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衝浪 Surfing > 向著太平洋流的鹽血,香港人到台灣花蓮衝浪小記!

香港人到台灣花蓮衝浪小記_02香港衝浪
一眨眼間,已經站在香港的浪頭第十一個年頭。

香港能夠衝浪的時間,只有夏季颱風吹西南風時走到大嶼山,或是冬季吹東風時趕到大浪灣、或西貢大灣,所以每年衝浪次數可能都不過二十次。

加上香港的浪形比較差, 所以香港滑浪的朋友,通常都會選擇到台灣或者巴里島、而我也喜歡到花蓮。香港人到台灣花蓮衝浪小記_04台灣衝浪
花蓮浪友經常衝浪的地點有:

七星潭(環保公園)、鹽寮雙橋(東北季風起時)、牛山、磯崎、和豐濱出海口、當颱風太大時,也會走到北濱。香港人到台灣花蓮衝浪小記_01衝浪的潛規則
衝浪運動其實擁有不少潛規則,這些潛規則的作用不是要規範大家或影響大家心情,而是希望一眾衝浪手在僅有的資源下可以安全而沒有衝突地享受衝浪的樂趣,而規則最終的目的,其實是互相尊重,所以尊重就可以。

在香港衝浪和在台灣衝浪的分別也相當大。台灣人衝浪時會遵守一般的準則,一道浪只屬於一個人。但在台灣衝浪時如有颱風,而有海警發布時就絕不能下水,如有犯規者會重罰,海邊也會有海巡勸離。

我們都一樣
台灣浪人跟香港浪人一樣,非常有拼勁!很早很早醒便會來到沙灘觀察浪勢,看見沒有浪便上班,如收工比較早,便會抱著希望的飛車回到沙灘探浪, 有浪便會一直的玩至天黑,直至不見五指。
香港人到台灣花蓮衝浪小記_03最後,要特別感謝Descente HK提供的衝浪系列泳衣,非常喜歡啊!

PingTing C on Instagram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游泳者的營養冷知識! 快看看您答對幾個?
游水減肥,可減幾多卡路里?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