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三項鐵人 Triathlon > 2022亞洲三項鐵人少年錦標賽 | 時隔四年國際三鐵賽事重臨香港

時隔四年,國際三鐵賽事終於重臨香江! 由香港三項鐵人總會舉辦的國際盛事「2022亞洲三項鐵人少年錦標賽」,將於11月27日 (星期日) 假大美督舉行。作為自2018年起首個於香港舉行的國際三項鐵人賽事,今次賽事吸引了逾150名來自印度、哈薩克、新加坡、台北、泰國及本地的亞洲菁英競逐殊榮。本次賽事港隊共派出19名青少年主場出戰,其中11名小將更是初次參與國際賽事,挑戰亞洲首個少年組賽事!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高級康樂事務經理(體育資助)1 蔡耀國先生(左四)、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一級助理康樂事務經理(體育資助)1 馮佩寧女士(左三)、香港體育學院院長李翠莎博士, SBS BBS(右四)、香港體育學院副院長蔡玉坤先生, MH(右三)、香港三項鐵人總會會長龐寵貽小姐(左二)、香港三項鐵人總會副會長溫樹華先生(右二)、香港三項鐵人總會賽事委員巫思遠先生(左一)、香港三項鐵人總會賽事委員溫雋黌先生(右一),合照留念,預祝賽事獲得空前成功。

「2022亞洲三項鐵人少年錦標賽」早前舉行記者招待會,向傳媒介紹今次盛事,邀得嘉賓包括: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高級康樂事務經理 (體育資助) 蔡耀國先生及一級助理康樂事務經理(體育資助) 馮佩寧女士、香港體育學院院長李翠莎博士、SBS BBS及副院長蔡玉坤先生、MH、香港三項鐵人總會會長龐寵貽小姐、副會長溫樹華先生、賽事委員巫思遠先生及溫雋黌先生,以及香港三項鐵人男女子代表隊成員及教練。

嶄新「迷你賽程」及亞洲少年組賽事吸引小鐵人 向青少年推廣三鐵運動

為推廣三項鐵人運動、鼓勵不同程度的選手參與其中,今次賽事除了符合國際標準的「繽紛賽程」外,更專為2009-2012年出生的香港選手特設距離較短的「迷你賽程」,進一步推廣三鐵運動。另外,「繽紛賽程」中的亞洲少年組賽事更是亞洲首次舉辦,一眾小將年紀輕輕便能出戰國際賽,定能吸引更多青少年運動員加入三鐵大家庭。

兩個組別的賽事將於11月27日早上進行。標準的「繽紛賽程」須完成375公尺游泳、10公里單車及2.5公里跑步,而「迷你賽程」則距離較短,分別為250米游泳、6公里單車及1.5公里跑步。

香港三項鐵人總會會長龐寵貽小姐致辭,對國際三項鐵人賽事終於回歸感到高興,希望港隊成員創造佳績,讓三項鐵人運動在香港以至全亞洲發光發亮。

承接今年歷史性佳績.港隊兵分三路為港爭光

香港三項鐵人代表隊近年屢創佳績,早前在哈薩克舉行的亞洲三項鐵人錦標賽,更贏得歷來首面亞錦賽混合接力銀牌! 而今次舉辦少年賽事之際,其餘港隊成員早已分頭行事,分別在阿布札比及馬來西亞怡保出戰世錦賽及亞洲盃賽事,為香港爭取好成績。香港三項鐵人總會會長龐寵貽小姐表示:「很高興看到體育盛事陸續回歸,除了本次的亞洲少年三項鐵人錦標賽,我們亦期望下年度能繼續舉行不同的國際三鐵賽事,讓三項鐵人運動在亞洲更加發光發亮。祝願本地及外地選手比賽順利,發揮最佳水準。」

香港三項鐵人代表隊成員陳睿浲(右一)、Pauline Courret(左二)、簡煒晉(右二)及Petra Stamenovic(左一)分享主場出戰的寄望和感受,並透露他們正密鑼緊鼓全力訓練,誓於即將舉行的「2022亞洲少年三項鐵人錦標賽」中做出好成績。

U15小鐵人首次迎戰國際選手.前港隊師兄領軍傳授竅門

今次「亞洲少年三項鐵人錦標賽」,港隊共派出12男7女迎戰亞洲其他國家地區的「過江龍」,其中U15組別的11位運動員更是首次挑戰國際賽。能夠在自己最熟悉的主場作賽,幾位運動員都坦言感到十分興奮,簡煒晉表示:「能代表香港在主場作賽感到十分光榮、興奮及期待。我相信比賽表現八成取決於心態,希望各位隊友都保持正面,只要有信心便能努力做好!」

而本次賽事的三位教練,皆為前港隊代表,其中劉峻崚表示,各青少年運動員對訓練都有一定執著,甚至疫情期間亦自主訓練,對港隊生力軍充滿信心,還寄語小鐵人最重要專心作賽、享受過程、爭取佳績!

香港三項鐵人代表隊教練劉峻崚先生(左)張德熙先生(中)及黃煦蔚先生(右)分享由港隊運動員轉為教練的感受,並寄語一眾小將們要珍惜在主場作戰的機會,好好享受大賽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