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瑜伽 Yoga > 10分鐘家居瑜伽.紓緩足底炎/拗柴/阿斯里斯腱炎

我們的腳就像植物的根本一樣,如果我們的腳部不健康,會直接影響我們身體其他部分,最常見就是腰部疼痛。或扁平足帶來的膝蓋疼等。所以我拍了這個放鬆和強化足部的教學片,適合長期穿高跟鞋、慢性阿基里斯腱炎、或有慢性腳底筋膜炎等問題的朋友一起練習:

*你需要兩塊瑜伽磚,還有一個按摩球

圖片解說

前腳掌橫向按摩,腳掌內側縱向按摩

跪坐拉伸腳趾、足底、腳背、腳踝
踮腳尖,給予骨頭體重和速度的適度負荷,就能有效率的刺激全身的骨頭,釋放「骨鈣素」
樹式是瑜伽中的一個平衡體式,將腳踩在腿內側,主要功能是增強腿部肌肉和平衡感。

前腳掌在瑜伽磚上,腳跟著地,能明顯感到小腿伸展。(阿基里斯腱是從小腿延伸至腳踝後側的肌腱,阿基里斯腱的肌肉一旦萎縮,失去柔軟變得僵硬,也是造成腰痛的一個原因。)

治療拗柴後的後遺症,這個深度拉伸腳踝的練習需要逐步慢慢練習,特別是拗過柴的話,感覺會有點像再拗柴的奇怪感覺,只要不是刺痛,和能在動作中停留一會兒,會感到這種拉伸感覺放鬆減輕。最好能逗留到有麻痺感,再從動作慢慢出來。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